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总决赛前瞻:小克决赛不败 沃兹欲获证明

2010年10月24日2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至11月1日,索尼爱立信2010WTA年终总决赛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随着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在莫斯科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获胜,参加单打的8位正选选手全部出炉,而中国金花李娜将以第一替补的身份出战。

尽管此前大、小威廉姆斯姐妹以及前世界第一海宁都因为伤病问题而无缘多哈,但是实力强劲的8位选手仍将为全世界奉献上一场场赏心悦目的对决。不仅如此,一并上演的女子双打比赛也是看点多多,精彩十足。

小克进决赛易夺冠?

三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自复出以来就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已连续两年在美网中封后的她凭实力足以在WTA占据重要一席。如今小克早已摘掉了曾经“千年老二”的帽子,在众多赛事中均有着上佳的发挥。更令人称道的是,自复出以来,小克还从没在决赛中输过球。在今年的美网决赛中,强大的小克几乎将兹沃娜列娃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从而成功卫冕。超级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心态一直是她值得信赖的法宝。

沃兹能否证明自己?

尽管赛事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凭借着今年下半赛季的出色发挥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却无法消除人们对她真正实力的怀疑。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沃兹都没有闯进决赛;在与大小威廉姆斯姐妹和比利时双姝的直接交锋中,沃兹也未尝胜绩。不久前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沃兹显示出了她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并最终将奖杯收入囊中。高超的防守能力和充沛的体能将是她的有力武器。.

除了小克之外,兹沃娜列娃同样是沃兹在前进道路上不可大意的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红粉新一姐擅长以她标志性的反手致胜得分,然而脆弱的心理防线往往令她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经受着考验。此外,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德门蒂耶娃也有望扮演黑马角色,她所倚重的是自己的底线相持能力。沃兹能否在强强对话中证明自己,将毫无疑问是总决赛中的一大焦点。

女双冠军花落谁家

现世界排名前四位的4对双打选手也将为争夺冠军而进行激烈厮杀。现积分世界最高的杜尔科、佩内塔组合分别来自阿根廷和意大利,今年她们在十三站巡回赛中拿到了5个冠军,被大家普遍认为是总决赛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 (落魄文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