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平青岛庆功宴再度延期 山东球迷失望而归

2010年10月24日10:04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平青岛庆功宴再度延期 山东球迷失望而归

热情似火的球迷失望而归。

本报记者胡建明

终场哨响,山东省体育中心3万多球迷集体发出了一声叹息———1:1被青岛中能队逼平后,鲁能的夺冠“喜宴”又要延期举办了。原本兴高采烈而来的鲁能球迷最终失望而归。

别关大门关球门

上一轮客场被河南建业队逼平后,鲁能泰山队上上下下都把本赛季的夺冠大业锁定在了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上。本场比赛,鲁能泰山队只要战胜这位同省兄弟,就会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赛前,从鲁能俱乐部到鲁能泰山队再到鲁能球迷全都做好庆典的准备,鲁能俱乐部还早早就宣布,如果能战胜青岛队,将颁发100万元的赢球奖金。

鲁能的高调将球迷的情绪早早就调动了起来。23日上午,球迷董君大姐就开始组织人忙活了起来,帮助朋友买球票,印横幅,她忙得不亦乐乎。她所做的一切准备都是为了迎接鲁能的夺冠庆典。下午三点多,她就收拾着准备好的横幅奔向了省体育中心,横幅的内容非常朴实,“感谢鲁能!感谢教练!感谢球员!”董大姐说,鲁能能提前夺冠,这些感谢是必须要有的。

四点过后,球迷们一波接一波地涌进了省体育中心,在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球场23区的大铁门就被从里面锁上了,一些有票而无法进场的球迷站在大铁门外狂喊:“我们有票啊,这个大门别着急关,等会儿关好鲁能的球门就可以了。”无奈,里面的看台已经爆满,“一个人也装不下了,到其他区看看有没有座位吧。”安保人员喊声既兴奋又着急。

比赛开始的哨响后,能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涌进了35000多名球迷。锣鼓喧天,加油声起,鲁能球迷一心等着自己心爱的球队,快刀斩乱麻地踩着兄弟的肩膀夺冠。“满贯才是硬道理”,给力的标语将鲁能的野心彰显无遗。

只是兄弟没有情

大哥想在家门口夺冠,小弟则想着捞一点保级的积分。比赛开始后,鲁能、中能这对同省兄弟马上就刺刀上膛,恶狠狠地冲向了对方腹地。这对杀红了眼的兄弟心中只想胜负,那一丝若即若离的兄弟之情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第27分钟,客场作战的小弟青岛中能队率先发难,郑龙控球造成李微犯规,青岛中能获得任意球机会,姚江山快速罚出一记弧线球,鲁能守门员杨程因受其他球员干扰来不及反应,结果皮球直接撞入球门后角,青岛中能1:0领先。进球之后,青岛中能队士气大涨,在随后几分钟的时间内,他们接连制造了三次杀机,如果不是他们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鲁能至少还会再丢一球。

鲁能泰山队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才由韩鹏(微博 博客)门前抢点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拼抢得更加激烈,鲁能想继续扩大比分,完成夺冠大业,而青岛中能则想死死守住这宝贵的一分。在比赛踢了70分钟之后,青岛中能球员频频倒地拖延时间。第90分钟,当郑龙再次因为抽筋而倒地时,一位进场救护的担架队员因为

一次多余动作而引

发了中能球员强烈不满。如果不是裁判多次出面制止,双方早就在场上发生了冲突。看着两队频频有人被铲倒在地,看台上的球迷既兴奋又紧张,“这对兄弟好长时间没有这么较真过了。”

无奈等待或将“被冠军”

终场哨响,拿到一分的中能队员纷纷与主教练郭侃峰击掌庆祝,而未能提前夺冠的鲁能队员则个个都是一脸落寞。在向看台上的球迷致谢完毕后,本场比赛打进一球的韩鹏恶狠狠地朝着飘进球场的纸屑踢出了一脚,一向都很配合采访的他赛后非常郁闷地低头离开了球场。

这个结果让很多人都始料不及,出差在外的山东省足管中心主任马勇为了赶上这场比赛,一路狂奔在上半时比赛快要结束时赶到了球场,可惜,他没有看到预料中的结果。到现场观战的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鲁能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也有些失望,可比赛结束后,他还是强打着精神到休息室鼓励了大家一番,“虽然这场比赛打平了,但大家都尽力了,希望大家回去后好好休息,争取打好剩下的比赛。”

24日晚上,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队将主场迎战陕西中建队,如果上海申花队不能战胜对手,鲁能就将提前三轮获得冠军,可这样略显被动的庆祝喜宴,鲁能还会有心思品味吗?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