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上海保级成功 王仪涵心态成熟拿关键分

2010年10月23日23: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3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升降级比赛在羽超副班长上海兹韦克和羽甲第一名四川川威之间展开,虽然上海在今年的联赛中一场未胜,创造了18连败的尴尬纪录,但今天却以3:0保级成功。而被两队都看做最关键的女单的比赛中,近一年状态不佳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帮队伍顶住压力拿下关键分。

由于今年是羽超联赛恢复后的第一年,所以并没有采用名次直接决定升降级的制度,而是由羽超联赛最后一名和羽甲联赛的第一名以附加赛的形式决定最后一个超级赛的名额。虽然今年的联赛中上海队18连败,从未获得一场胜利,但在今天这场附加赛中却占得优势。赛前,就连亲自来到比赛场地总局羽排馆督战的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都认为几乎由半支国家队组成的上海队胜算更大一些。确实在今天上海队的出场阵容中,陈智贲、谢婧、王仪涵、谌龙等主力球员全部都来自国家队。“我们今天就是主场作战,一点儿都不紧张。”从北京转会到上海的陈智贲在混双比赛获胜之后,边摆弄着手机边轻松地告诉记者。

如果说今天有一场关键比赛,那并非是第三场进行的女双比赛,而是第二个出场的女单。今年一年状态都不理想的上海球员王仪涵最近刚刚无缘亚运会大名单,在尤伯杯和世锦赛上一直被报以厚望的她连续令人失望,联赛中也状态低迷,这也成为今天四川队认为最有机会让他们获得胜利关键人物。“今天就看王仪涵的状态怎么样了?如果她顶不住,输给我们,我们后面女双就有机会了,那撑到最后的男双我们还有的一拼。”原国家队混双组教练陈兴东此次以四川省乒羽中心主任的身份回到国家队这样给记者展望今天的比赛情况。

然而最终王仪涵还是以21:13、21:15击败了二队小队员韩利。“其实对她来说肯定对我更熟悉一些,因为她可能看我的比赛录像更多,我就很难找到她的比赛录像,所以比赛刚上来就觉得很陌生。”正是因为对韩利并不了解,王仪涵今天比赛开局也并不顺利,甚至一度比分落后,但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则是一个跟以往不一样的王仪涵。“我其实知道只要控制节奏就好,暂时比对方落后几分也没什么关系。因为自己在国家队训练比较系统,体力上肯定会好,就算打第三局自己的多拍还是有很大的优势。”说着这些话,王仪涵笑的很淡然。尽管已经没有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了,但王仪涵的表情却透露着她正在进行新的磨练。

听说四川队一直想从自己身上拿分,王仪涵笑了笑:“我当然有压力啦!但是我们第一个出场的混双最后赢了,到我这里就踏实很多,我自己也没那么大顾虑了。”虽然如今的王仪涵算是队中的边缘人物,但在她身边却一直都有很多人在关注她,从未放弃。就在王仪涵今天比赛开始前,女单组一队二队教练全部到场,获得胜利后,唐学华、杨代民还特意留下她做了足足5分钟的赛后分析。在今天比赛中,王仪涵再没有了之前的急躁,从不会因为比赛中的一点点不顺就自暴自弃。“这段期间教练一直在提醒我、帮助我,不顺的时候他们都能给我很大的帮助,让我不要太过于着急,让自己保持清醒。”王仪涵挺着腰板自信的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