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1打10鲁能两失绝杀良机 刘震理封杀黄金甲秀

2010年10月23日22:1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继上轮客场战河南建业后,鲁能再次在青岛身上失去了提前加冕的良机。最近四场里平了三场,鲁能战车在疯狂轮转了大半个赛季之后,终于在赛季末时极具减速。本轮战青岛时,更是在最后时刻攻势如潮兼11打10的有利情况下无法奈何对手,被青岛的顽强防守和刘震理的世界级扑救,逼成了1-1平。不过值得鲁能庆幸的是,联赛行将结束,鲁能夺冠的条件亦不苛刻,即便该队状态再低迷,夺得今年中超冠军仍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鲁能俱乐部和当地电视台摆出的大阵势,让所有人都对鲁能提前夺冠信心十足。鲁能俱乐部辉煌的大满贯之旅,中超的冠军无疑是最瞩目的一颗明珠。也正是受到这种夺冠压力的影响,令鲁能的发挥有所失常,在开场时束缚住了手脚,反倒是青岛队的反击打得虎虎有生气,数次对鲁能的球门造成了威胁。这种情形的出现,无法让人相信这是领头羊在主场面对副班长,对于鲁能而言也无异于一种嘲讽。安塔尔的头球乌龙送分,看似是偶然事件,却也是在鲁能活动不开手脚的情况下,一种必然的情形。从整个上半时来看,鲁能情形是相当不利的,夺冠局势有再次延缓的危险。

幸好在下半时的比赛里,鲁能及时找回了状态,开始掌控了场面上的主动,攻势也一浪高过一浪。在韩鹏(微博 博客)比分追平之前,实际上鲁能已经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安塔尔和吕征开场不久,便连续利用头球获得两次得分机会。随后李微和安塔尔的任意球直接射门穿透了人墙,却被表现神勇的刘震理奋勇扑出。随着比赛的继续,鲁能终于将比分追平,邹正又领到个人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外,一切都向着有利于鲁能的局势发展。鲁能本赛季里,有多次在落后的局势下追平比分,甚至是逆转比赛,堪称中超联赛的逆转王。大为有利的局势,提前夺冠的刺激,青岛随时有可能崩溃。然而最后时刻,鲁能球员却因过于急躁,而迟迟无法把握住得分机会,李微的任意球打门高出,随着终场前李金羽的头球攻门再次无功而返,鲁能也彻底丧失了拿下比赛的希望。

鲁能下半时如潮攻势,同时以多打少的有利局面下,却只收获到了一个尴尬的平局。这样的结果注定难以让鲁能将士们满意,不过这也同球队在关键时刻失去平常心有着关系。不过鲁能夺冠主动权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夺冠的前景依然是光明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