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揭阳雨中传递 奥运冠军孙淑伟首棒

2010年10月23日1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八站——揭阳开始传递。尽管受“鲇鱼”台风影响,揭阳今天风雨交加,但仍阻挡不了圣火“潮流”的前行,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跳台冠军孙淑伟作为首棒火炬手开启了这一站的传递,经历7公里的激情之旅,最后一棒火炬手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导陈志强点燃圣火盆后,“潮流”在揭阳的传递圆满完成。

揭阳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潮汕平原,是粤东右邑,见诸史载已有2200多年,拥有闻名遗迹的山海胜景,情韵独持的园田风光,风格迥异的寺庙古迹,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特色鲜明的地方文化,火炬在此的传递路线也将揭阳的城市特色更好的展现。本站传递全程约7.3千米,80名火炬手每人约跑100米,起点和终点都是揭阳市机关办公大院。

上午9时,揭阳上空飘着小雨,机关办公大院前开始进行预热仪式,“城市庆典”文艺表演活动开始上演,舞龙队表演、1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骑车沿传递路线绕场一圈等,现场欢歌载舞,掌声雷动。9点15分,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着火种入场,将第一支亚运火炬点燃,亚运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第一棒火炬由第25届奥运会男子跳台冠军孙淑伟领跑,孙淑伟是我国第一位男子跳水奥运冠军,也是我国男子跳水首个“三冠王”,年仅 16岁时在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斩获10米跳台跳水冠军,目前他是广东省跳水队的一名教练。当孙淑伟接过点燃的圣火开始起跑后,最激动人心的传递活动开始。

80名火炬手将沿着划定的路线进行传递,从揭阳市机关办公大院出发,途经临江北路、梅东大桥、临江南路、北河大桥。传递过程中,数千揭阳市民冒雨在街道两边呐喊助威,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也为之助兴,尽管雨势逐渐加大,但是现场观众和火炬手都热情不减,雨中传递别具一番风味,更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一位特殊的人,就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刘淑芳,她一度作为冬季奥运会火炬手、夏季奥运会火炬手、亚运会火炬手传递圣火,在全省乃至全国,估计很少有人能实现这个“大满贯”。由于这样难得的经历,她被戏称为“火炬传递专业户”。

最后一棒火炬手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导陈志强慢跑向终点并点燃圣火盆,现场放飞和平鸽、五彩气球,圣火护卫人员从圣火盆中收回圣火于火种灯中,熄灭圣火盆,就此圣火在揭阳的传递圆满落幕。(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