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农民的儿子”郑坤龙:传递火炬 传播致富经

2010年10月22日15:17新华网赖少芬 叶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东潮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赖少芬叶前)亚运圣火22日在广东潮州传递。在完成第51棒火炬传递后,全国劳动模范郑坤龙说:“我是‘农民的儿子’,传递亚运圣火,就是要传递致富方法,帮助更多农民脱贫致富,以更好地回报社会。”

郑坤龙是一名农民企业家,也是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领头人。1992年,外出打工多年的郑坤龙回到家乡潮州饶平县后,用积累的资金开设了一个养猪场。随着养猪场的壮大,郑坤龙向附近500多户农户传授科学养猪技术,帮助他们改良品种,带动周边农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我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也得到了社会的支持,如今应该拿出一些成果来回报社会,”郑坤龙说,现在还有很多农民生活比较贫困,需要先发展起来的人和企业去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秉承着这个信念,多年来郑坤龙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捐资修筑村道、绿化海岛,资助贫困户子女上学。汶川地震发生后,郑坤龙三次奔赴汶川县耿达乡,向灾区群众义务传授养猪技术,捐赠资金、设备。2008年,郑坤龙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对郑坤龙来说,成为亚运火炬手是社会给他的巨大荣誉,让他回报社会的信念更加坚定。“奥运会、亚运会相继在中国举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强大,成为亚运火炬手让我我倍感自豪,”郑坤龙说,“我只是做出了一点成绩,但社会给了我巨大的荣誉。我会珍惜这个荣誉,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