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偶像任欧锦赛大使 大姚代表世博和其媲美

2010年10月23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 欧洲巨人萨博尼斯是姚明的偶像,如今他要出任2011年欧锦赛的形象大使了。据《篮坛先锋》报道,萨博尼斯为帮助自己的祖国立陶宛提高知名度,他决定担任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的形象大使。姚明因为如今在篮球界的地位,担任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

篮球在立陶宛被视为神圣的运动,萨博尼斯更是被视为神圣中的神圣。萨博尼斯曾经帮助所在立陶宛俱乐部,扬威前苏联篮球联赛。因为萨博尼斯的出色表现,他先后在1984年和1985年当选为欧洲最佳球员。所以萨博尼斯在欧洲乃至世界都享有很高的评价。

因为萨博尼斯的著名,组委会决定让他作为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的形象大使。萨博尼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接受这个任务的初衷是进一步提高自己祖国的知名度,帮助欧洲乃至世界的人进一步了解立陶宛。立陶宛队在今夏巨星的土耳其世锦赛中发挥出色,他们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塞尔维亚,获得第三名。

萨博尼斯是姚明的偶像,不过,现在姚明有些青出于蓝的味道,他是现在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姚明是上海人,他曾经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等人一起,是上海的形象大使。本次世博会也在上海巨星,姚明和成龙、朗朗搭档,成为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因为姚明的健康形象,他被美媒体认为是中国的形象大使。

因为姚明在世界以及中国的影响,他还成为休斯敦申办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关于姚明作为美国城市的形象大使,这个争议颇多。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姚明在美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所以这无论是对于姚明还是他的球迷来说,都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