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火锅对决姚明显斗志 诺天王脚软连摔跤

2010年10月23日0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上午,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背靠背对阵小牛,首节战罢火箭26-20领先,姚明出场7分55秒,5投2中得到4分3篮板,布鲁克斯得到10分;诺维茨基为小牛砍下5分。

对马刺一战休战,姚明的目的就是更好地调养身体,从此战开局阶段来看,姚明的移动跑位果然很是活跃,开场跳球力压大汉海伍德为火箭抢得球权,首次进攻即形成出手,单挑海伍德时转身后撤步中投得分。诺维茨基则是小牛首攻点,面对斯科拉的贴防,诺天王以其标志性的后仰中投砍分。对马刺一战仅得2分的小布也迅速打开火力,在强冲上篮快速出手砍分后,小布再于外线飙入三分球,带动火箭打出9-4的开局,火箭也就此开始贯穿首节的持续领跑。

斯科拉进攻中也在积极向诺维茨基找麻烦,在身高不及对手的客观条件下,影帝更突出移动变化,还在诺天王眼前甩起了背后运球。诺天王追击起来果然有些吃力,接连出现失位场景,斯科拉于是中投、篮下后撤出手连续砍分,还形成了打三分机会。诺维茨基虽然是带着醒目的发带,但身体状态似成疑问——在同基德并不剧烈地争后场篮板时,诺维茨基居然一碰就倒,摔翻在地。片刻后诺维茨基面筐强攻造成斯科拉犯规,但诺天王这次摔的更惨,索性仰摔在地呈瘫倒状,现场一片哄笑。

姚明与海伍德的对峙逐步打出火药味。姚明再次单挑依然准备转身后撤中投,但海伍德对节奏的判断非常准确,就在姚明出手瞬间迅速探身将球封盖;片刻后姚明咬牙回敬,在小牛内传内为海伍德创造灌篮机会时,姚明硬碰硬封盖将球打下,海伍德重新得球试图再扣,姚明连续起跳,在裁判哨音响起同时又形成干扰,裁判判定双方争球。首节进行4分05秒后,姚明被布拉德-米勒换下。

就在姚明下场前,海伍德再次以强硬防守拦截了火箭攻势,斯科拉本已形成冲篮出手,但海伍德补防过来半空中扭着身体将球拍掉。海伍德场均封盖在2次以上,首节相继对姚明、斯科拉出手,小牛的内线增补效果已是清晰呈现。不过斯科拉毕竟经验丰富,丝毫不为这次火锅而影响状态,很快就于近篮位置再度飘逸出手砍分。首节结束时火箭26-20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