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姚明将解24分钟谜题 小牛验火箭真实力

2010年10月22日16:38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火箭将客场背靠背对阵小牛,这是火箭季前赛的最后一场,在对马刺一战休战后,姚明将重新登场对阵小牛,阿德尔曼早已表示,火箭将以常规赛规格对待与小牛的较量,即采取正式常规赛的轮换,从姚明的出场时间安排到火箭的轮换体系布置,此战意义非比寻常。并且,实力强大的小牛,也是火箭真实档次的绝佳试金石。

24分钟戏份 姚明谜题待解

22日,火箭客场103-111输给马刺,根据“背靠背二选一出战”的保健原则,姚明此战并没有出场。“二选一”的规则也将贯穿新赛季的背靠背赛事,对于姚明来说,重要的就是在如此安排下更好地调整身体状态,更好地在所出战的那一场中体现作用。本场对阵小牛,姚明就更有寻找“自我定位”的要义。

自复出来姚明的出场时间逐步提升,第一阶段的“12分钟” 是由第一、三节的各前6分钟组成;“中国赛”期间姚明出场时间提升到了“18分钟”,除了第一、三节的前6分钟,其余时间为第二、四节的前3分钟。那么在同小牛一战中,姚明的出场时间会提升至此前所明确的“常规赛24分钟”么?具体安排上又会是简单地在每节打前6分钟么?众所周知,核心球员的出场时段,是要根据比赛决胜时段而有所变化的,特别是在下半场、末节。如何根据比赛进程来安排姚明出场,这对阿德尔曼也是考验。

姚明也需要更多地同顶级内线对手过招,如今的小牛不仅有过往总给火箭制造麻烦的诺维茨基,内线也有了海伍德这样的强力中锋,以及钱德勒——当然,钱德勒刚刚出现手指伤情,预计缺席一周,将错过本场同火箭的较量。小牛有移动能力也有力量的内线,考验的自然也不仅是姚明,还包括布拉德-米勒以及在对马刺一战中给出不俗表现的乔丹-希尔。

小牛考量火箭真实档次

在22日同马刺的较量中,火箭前三节一路领跑,但在末节替补对峙中被马刺翻盘,出场17分钟即拿下21分的马丁赛后表示自己的比赛时间还应更多(在末节应出场),这体现了火箭球员的争胜、练兵意愿,那么好消息就是小牛这一场必然会全力以赴,不仅是因为小牛也需把握最后的练兵机会,更是因为小牛上一战刚76-101惨败给了魔术,急需反弹。小牛已被舆论定义为西部最有可能冲击湖人的球队,与之切磋自然可起到考量火箭真实档次的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