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仍是联盟最强球队 热火仅三巨头难成障碍

2010年10月23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东迈阿密热火、西洛杉矶湖人,很显然,这是新赛季人们讨论的主要话题。两队的碰面必定杀得火花四溅,但是相信球迷们更关心的是谁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毫无疑问,虽然热火拥有恐怖三巨头,但湖人仍然联盟中最好的球队,而且在赛程方面紫金军团也颇为有利。

尽管热火近三个月都是媒体讨论的头号话题,尽管在季前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湖人对此并不在乎,他们对自己依然信心十足。“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科比说,“我不会担心别人做什么湖人也不是那样的球队。有时候我都在想,莱利(热火总裁)是如何从媒体中脱身的?”

科比是非常有信心的,可以说自从保罗-加索尔加盟之后,他就对这支湖人充满了信心。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罗恩-阿泰斯特、科比,其实湖人的这套阵容也是巨头阵容了,而且他们还有德里克-费舍尔这个老滑头,还有安德鲁-拜纳姆、史蒂夫-布莱克、香农-布朗等实力派悍将。

反观热火,可以说除了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之外,他们能拿得出手的球员就实在太少了,尤杜尼斯-哈斯勒姆、麦克-米勒、埃迪-豪斯,还有谁呢?热火和凯尔特人的人员构成模式很像,但是已经在凯尔特人身上吃过亏的湖人,是不会上第二次当的。

是的,湖人的伤病问题更为严重,拜纳姆、沃顿,特别是科比的伤势。但是热火也有伤病啊,比如韦德和米勒,而且上赛季后期波什也受了重伤。另外,赛程在湖人方面也颇为有利,赛季初的28场比赛只有8场打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可以让他们的伤兵安心养伤、让科比寻找状态。

新赛季湖人只需打15次背靠背,为全联盟最少;休息一天再比赛的场次有38场,和太阳同为联盟最多;而热火的背靠背则有19次;开头轻松、结尾也惬意,湖人的最后15场比赛有11场是主场。热火的赛程虽然相对于联盟其他球队来说也算轻松,但是相对于湖人来说就不是了。

在此前几周的时间里,美国各大权威媒体都表述了同一个观点:新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并非热火而是湖人,这其中包括《ESPN》、《体育画报》、甚至NBA官方网站。当然,时间才能告诉大家最终的答案,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热火像凯尔特人那样如愿的可能性真的不大。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