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齐鲁对决上演纠结德比 伊万已成记者眼中红人

2010年10月23日08:29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19:30开始的“齐鲁德比”必定会让山东的两支球队无比纠结。无论结果如何,最终只能是一方快乐,另一方痛苦,没有中间地带的皆大欢喜。之所以陷入如此境地,只因上轮鲁能泰山未胜建业错失提前4轮夺冠的良机,而青岛中能兵败南昌保级形势堪忧。此番“齐鲁德比”在省体上演,狭路相逢的两队无法回避难以言喻的苦痛。当然,残酷也是足球比赛的一种魅力,两支杀红了眼的球队决一死战,未必足够精彩,却绝对值得期待。

鲁能目前积55分,而申花积44分,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只要鲁能本轮获胜将铁定提前夺冠。加上对手又是青岛中能这样的弱旅,伊万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丝毫不怀疑球队可以提前夺冠。不过,从上一场对阵河南的比赛来看,一旦对手加强防守打出犀利的反击,鲁能还是办法不多,伊万如何破解对手的铁桶阵引人关注。

需要指出的是,鲁能此战不需要动员。在夺冠欲望的支撑下,鲁能几乎所有的人都准备力拼青岛来提前3轮夺冠。“我们绝对不可能在比赛中放青岛一马。”鲁能高层表示。伊万更是认为:“我们要努力争取胜利,在主场和主场的球迷一起庆祝冠军,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此外,由于冠军越来越近,鲁能方面也只好加紧筹划夺冠庆典,鲁能的老总们在这些日子里也是忙得团团转。一切正常的话,鲁能在23日当晚便会举行庆祝仪式。

鲁能不会手下留情,中能唯有戮力死磕。现在的保级形势对青岛来说相当不利,球队积27分仅仅领先重庆力帆2分,在5队同处于保级圈的情况下,青岛本轮对阵强大的鲁能,一旦落败的话,球队有可能再度排名垫底,这对球队是个不小的打击。除了对手强大之外,青岛中能中场核心尤科奇累积4张黄牌停赛,这位助攻王的缺阵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进攻,青岛想要客场取分难度极大。

伊万:比赛快点开始吧

作为准冠军的主教练,伊万昨晚在全体来济南采访的记者的眼里无疑是个大红人。面对诸多记者的狂轰滥炸,伊万坦承,他现在处于兴奋之中,“我期待着这场比赛赶紧开始。”

“我们必须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确保可以提前夺冠,毕竟,我们现在距离冠军只剩下一步了。”伊万说,“我们的俱乐部和球队的目标非常高,在近几年也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的水平,我来到这里工作,当然意识到自己的任务有多么艰巨。如果能在我第一次来中国执教就拿到冠军,我会感到非常幸运。”

在中国足坛今年掀起大规模的反赌扫黑的背景下,中超冠军的成色在伊万的眼中堪称足金,“中国足球发生了一些事情,这让我们的冠军的含金量更高,我为俱乐部和队员们感到自豪。其实,不光是中国有(赌黑),世界上其他国家也有这样的情况。中国领导能够下决心治理足坛的环境,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很有好处。”

中超的冠军不是伊万在执教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伊万说,他在执教萨格勒布迪那摩时曾创造了28场连胜、领先对手22分夺冠的辉煌,也曾带领伊朗国家队获得过亚运会的冠军,但在中国夺冠会给他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拥有一支有着最高效率的队伍,当然,上海和北京一直在跟我们竞争,我认为,在中超有很多优秀的队伍。”

谈到今晚的对手,伊万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每个教练都想在比赛中取胜,但我很尊重青岛中能,在足球比赛中,弱队未必就一定会输。而且据我所知,青岛中能在客场的战绩比他们在主场时要好,对于这样一个对手,我们明天的目标就是坚持自己的打法。”

鲁能高层:该给球迷一个交代了

“齐鲁德比”大战在即,鲁能夺冠也已经到了箭在弦上的地步,只要在主场击败青岛中能即可夺冠的事实也让鲁能俱乐部的高层们对今晚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到了给全省球迷一个交代的时候了。”“对于我们来说,这场‘齐鲁德比’是2010赛季之中最特殊也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我们也到了给全省球迷一个交代的时候。此前客场打河南建业,虽然我们拼尽了全力,但结果很遗憾,给全省球迷留下了一个更长的期待时间。”韩公政说,“我相信球迷们都希望在明天看到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希望看到双方努力拼搏、努力展现自己水平的比赛,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够给球迷们奉献一个美好的过程和结果。”

韩公政认为,这场“齐鲁德比”的结果会对双方带来不同的影响,对于鲁能而言,只能有夺冠这一个选择,“我们现在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这是我们必须要承担的责任,我相信队员们会将压力转换成动力。通过训练来看,大家目前的心态和状态都很好,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将现在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在明天的比赛中充满激情地全力表现自己。”

有记者已经提前开始关心鲁能夺冠后在哪里摆庆功宴了,对此韩公政哈哈一笑,“只要有了好成绩,就是吃烧烤大家也会很开心,重要的是结果。”

(记者董宏磊)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