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齐鲁德比鲁能球迷力挺青岛 此役或成分水岭

2010年10月21日10:27《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几乎没有山东球迷再会怀疑鲁能将在本周末夺冠,目前,北京、淄博、泰安、临沂、日照等多个外地城市的鲁能球迷协会都在组织球迷前往济南看球,而在鲁能泰山的论坛里,鲁能球迷所热衷的一个事情便是炫耀自己拿到了23日比赛的球票。当然,弄不到票的球迷更多,所以从本周一开始,很多人都害怕接电话,因为电话的那一端很可能就是一个要票的人。

尽管热情是如此地高涨,但纠结的情绪仍旧在山东球迷的心中蔓延,这一切都因为,在本周六的比赛中鲁能要想确保冠军,唯有击败青岛,而青岛目前已经位列联赛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堪忧。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少数球迷外,大部分济南球迷以及几乎所有的其他地区球迷,尽管在内心里非常支持鲁能,但同样对青岛足球怀有浓厚的情感。希望鲁能夺冠,但不希望看到青岛降级,几乎是大部分山东球迷共同的愿望。“青岛与济南,闹归闹,但之间的关系血浓于水,青岛一定要保级成功。”有鲁能球迷如此写道。

只是,现实实在过于残酷,而对比也太过于强烈,鲁能的幸福非常可能建立在青岛的痛苦之上,这让很多山东球迷的内心多少感到不安:“击败青岛其实没什么,可是一边是夺冠,一边可能降级,这种鲜明的对比让人情感上难以接受。”纠结之下的鲁能球迷,甚至开始出现转而支持青岛的倾向。“我为鲁能加油了一个赛季了,但这场比赛我要为青岛加油了,鲁能的冠军已经确保了,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但青岛如果再输了可真要降级了。”有球迷如此表示。 在青岛中能的论坛里,有些球迷饶有兴趣地评论着鲁能球迷复杂的心态:“鲁蜜们什么时候对青岛足球也这么关心了?”但更多的青岛球迷内心的挣扎更加明显。“青岛足球宁愿站着死,也绝不接受鲁能的嗟来之食。”青岛的球迷在论坛里呐喊,这样的呼声引发了无数青岛球迷的共鸣。当然也有球迷很有意思:“你还想有嗟来之食呢?鲁能这么多年放过哪个队啊?”更让青岛球迷无奈的是,他们的努力可能会被忽视:“这场比赛我们黑锅注定背定了,如果输给了鲁能还好,一旦打平或者击败鲁能,外界一定会说是鲁能放青岛,岂不是冤枉?所以,鲁能把青岛往死里打吧,如此输赢我们都将接受。”

不过,青岛球迷们也没有放弃,本周末的鲁青之战,海啸、盛腾等球迷协会都在组织球迷前往济南为青岛中能加油。盛腾的招募帖就很有特色:“济南,天堂还是地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