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亮相称少干涉多支持 韦迪:他是主心骨

2010年10月22日09:38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20日上午9点,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准时出现在奥体中心的会议现场,参加10部委联合召开的中国足球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研讨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审查和监管办法等,这是他首次以足球分管领导身份公开亮相。“今后他就是中国足球的主心骨,韦迪主任全力推行的各种改革,必然会得到蔡局以及总局党组的全力支持。中国足协现在很多上报的文件已是蔡局签阅了。”一位总局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这是蔡振华首次作为总局分管领导出席系统外足球会议,他在会上更多是组织和协调,没有谈论任何中国足球的具体问题。他做了简短发言,“感谢大家的配合,你们的支持将让中国足球更加规范和有序。希望大家能够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会根据这次进行修改和完善。”

自从2009年12月14日在香河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10部委已经多次磋商,俱乐部准则和监管办法已经比较完善,各部委的意见和建议也比较成熟。会议结束之后,蔡振华要求中国足协多方征求意见,正式出台的时候真正达到规范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作用。

按足协的设想,将在10月25日召开各省市体育局主管局长、地方协会秘书长和职业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参加的研讨会,继续就准则和办法征求意见和建议。20日,会议的通知已经发到各俱乐部。和以往不同的是,在这次发给省市体育局和地方协会的通知中,注明了主持会议的是掌门人韦迪。

按照以往惯例,参加会议的基本上是各省市体育局的主管副局长、足管中心主任和俱乐部总经理,主持会议的应该是于洪臣。韦迪亲自主持会议发出一个信号,蔡振华可能会出席这次大会,首次在足球圈内亮相。权威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不能确定蔡局是否参加,只有到了当天会议的时候才能知晓,毕竟蔡局工作繁忙,谁也不知道他届时是否有空。”在错过了9月20日的国字号备战大会以及在淄博举办的亚青赛之后,10月25日的大会将是蔡振华首次亮相足球圈的较好时机。

蔡振华从9月份正式介入足球已经有一段时间,也多次和韦迪、于洪臣等足协领导开会,了解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部署亚运会等正式大赛的工作。蔡振华也比较重视足协正在进行的改革,对于韦迪推进的管办分离以及在国字号、青少年足球、学校足球等方面的动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表示:“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各项工作要稳定有序进行,通过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要让老百姓满意。”

对于各级国字号队伍的发展和建设,相关人士表示,“在国字号层面上,蔡局和韦主任他们强调的一样,首先要有精神和气势,要肩负起国家赋予的重任,要做好中国足球重塑形象的龙头。韦主任他们已经多次到总局开会,蔡局对中国足协以及中国足球的很多工作已经比较了解,他表示不会参与具体的工作,只是和韦迪主任他们一起把好方向。他还说,韦迪是足协和足管中心的班长,肯定能够做好工作,总局领导少干涉,多支持。”

11月份即将在广州开始的亚运会,蔡振华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高层,也是国奥队和女足的主管领导,这也将是他分管足球后第一次亲自参与的正式大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