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足球报:韦迪大放卫星 皆因有蔡振华后方布局

2010年09月23日08:3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就在足坛地震持续不断之时,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正渐渐走向前台,他已经开始主管足球项目。尽管还没有具体的迹象表明,蔡振华有任何新措施出台治理动乱中的中国足球,但是他任期内奥运会和世界杯依然是重中之重。足协召开的备战工作会议表明,足球项目在经过一阵波折后重新步入正轨,这有助于蔡振华执掌中国足球。

20日,足协在天坛饭店召开了“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对中国足球未来四年在国字号队伍建设层面上进行布局。在当天的会议上,安排了多家媒体旁听,而所有人的焦点都在于蔡振华是否会出席备战会议。但是最终令人失望的是蔡振华没有出现在会场,在备战工作会议上,只有总局竞体司的刘爱杰坐上了主席台。据悉,蔡振华正在郑州参加河南省运会。

但是这次会议依然会打上蔡振华的烙印,特别是其中还涉及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队伍国奥队。在总局“奥运战略”为主旨的工作思路下,关于奥运会队伍的备战是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总局过去多年都一直相信这支队伍比世界杯预选赛的参赛队伍更重要。显然,蔡振华即使远在千里之外的郑州,他也会密切关注这次会议的举行,在他的职责范围里,这是最要紧不过的大事。

这次会议标志着足球领域里的奥运队伍正式起航,尽管总局的人事安排还没有让蔡振华走向前台,让他失去了及早介入足球项目的一个良机,但是诸多迹象表明,蔡振华已经开始染指中国足球,这次会议的举行就是首先经过了蔡振华的批复,从内容到人事安排都留下了蔡振华的痕迹,唯一的悬念只在于蔡振华究竟何时在足球领域里现身,但是探讨如何现身的意义已经不大。

这次会上成立了备战工作领导小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迪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了具体的国字号队伍任务指标。男足国家队亚洲杯小组出线,力争前四,2014年巴西世界杯进入决赛圈;男足国奥队亚运会上要进入前八名,女足则要进入亚运会前四名,并争取得到奖牌,国奥和女足都要力争进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决赛圈比赛;另外国少和国青则要获得世青、世少赛的参赛名额。

这些任务指标在会后被认为是“放卫星”,毕竟中国各级国字号在亚洲横向比较都不占优,这些指标的完成完全“没有可操作性”。很多与会者也认为,“实现全部目标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但是与会者认为这些指标都是总局对足球项目未来的布置,重要的是,这也是蔡振华希望看到的。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蔡振华与韦迪的“威震组合”将左右中国足坛四年,现在中国足球被外界认为已经“探底”,而四年后就能知道,是涅槃重生,还是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