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送出请战书 皇帝:我是上场40分钟的人

2010年10月21日10:5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报道 场均40分钟?这是詹姆斯的请战书。

这份请战书的时间,正是他扭伤小腿,缺席一场比赛之后给出的,当地时间10月18日,热火山猫,詹姆斯只打了29分钟,拿到季前赛球员单场最高的33分,但他还是不满意。他说:“我是一个职业生涯场均上场时间达到40分钟的男人。”

29分钟就砍下33分,真的没放在他的眼中,他说:“所以你肯定能看到,我还能变得更好。”

伤病?我感觉非常好

韦德仍未复出,詹姆斯在几天前拉伤小腿,曾经引起恐慌,但只缺席一场比赛,他就恢复训练,而在18日和山猫的比赛中,他在第三节用一记完美的扣篮,宣告他完全恢复。

“我感觉非常好,”詹姆斯说。比赛一结束,他的身边就围满记者,各种问题,都是针对他的身体。进入联盟之后,詹姆斯虽然从未在一个赛季打满82场,但7个赛季,他总共只缺席26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达到40分钟17秒,是当之无愧的铁汉。

但上个赛季季后赛,詹姆斯手肘受伤,最终导致骑士在半决赛不敌凯尔特人。“皇帝”不惧伤病也不再是金科玉律,但詹姆斯显然不没把这点小伤当回事,伤愈复出就打29分钟,他说:“真的,这点时间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这当然不是打肿脸充胖子,他甚至还有心情看了当地时间10月15日纽约洋基和得克萨斯突击者队的棒球冠军赛。洋基在1比5落后时奋起直追,最终6比5获胜。詹姆斯乐得和队友博什开起了玩笑———博什是得克萨斯人,突击队的球迷。

“当他们1比5落后时,我一直看着我的电话,希望别有从他(博什)那儿来的消息,”詹姆斯说,“但比赛之后,我就这样的心态,‘等不及早上见到他了’。”

但是第二天不是只有玩笑,而是他回到训练场,而且在当地时间19日,他上场打球,17投10中拿到33分,并且还有5次助攻。33分也超过此前小斯和凯文·拉夫拿到的32分,成为季前赛单场最高得分。

赢球?那是水到渠成

如果说有遗憾,那就是热火没有赢球。

詹姆斯拥有一个完美的第三节,8投5中,罚球线上7罚6中,拿到16分的同时,还贡献了4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们原本可以赢球,但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为了避免球员受伤,最后一节没有派出主力,才让前三节落后9分的山猫最终赢得一场胜利。

“只要我们自己百分百努力,赢球那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詹姆斯说,“坦白讲,我每一场都想赢,但不是现在。”

季前赛到底有多少水分,他心里很清楚,三个赛季魔术已经连胜20场,但他们始终没有拿到总冠军。他所在意的,还是接下来的常规赛。“我可以说,我们还有潜力可挖,”詹姆斯说。

他所说的,并不只是韦德没有归来,他也认为自己并没有百分百使力。“我不想说我的上场时间太少之类,但你知道,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如果需要,我可以一直留在场上,”詹姆斯说。

这股霸气,正是其他人愿意看到的。还没有打常规赛,迈阿密当地记者就已经将他尊为迈阿密之主。谈得都是三巨头,但每一次都会强调詹姆斯的存在,就连TNT将追踪热火和凯尔特人的揭幕战,也被认为是瞄准了詹姆斯在热火的第一个客场。

同样,詹姆斯也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这更像是求仁得仁。他说:“没有任何问题,我已经准备好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