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备战狂练射门 对抗赛人仰马翻韩鹏破门

2010年10月20日21:56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0日济南讯(记者吕长伟)如果不出意外,鲁能本周六就将捧起职业联赛第四座冠军奖杯。然而,与青岛队的战前训练鲁能还是一丝不苟,对抗赛主力替补真刀真枪地踢了一场,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而主力前锋韩鹏(微博 博客)显示了不俗的状态攻入一球,双方打成了1-1。

本周一,从郑州抵达济南后,鲁能队就立即投入了训练中,只不过当时主力只进行了慢跑,随后就进力量房练力量,而替补则进行了对抗赛。今天的公开课训练强度明显要大很多,射门训练成了重点。

训练从下午3点半开始,简单的准备活动后,伊万首先安排队员进行边路下底传中,中路队员包抄的射门练习,主力和主力替补全部上阵。不过,几名核心球员似乎没带射门靴,卓翔、周海滨等几脚球都打高了。此后,伊万又安排大家进行了凌空抽射练习。

随着训练的进行,射门难度不断增加,伊万又要求两名队员面对面,需要边走边往前垫球,而且要垫够6次才能凌空打门,这一环节有些困难,整个射门训练中,只有邓卓翔破门一次,王永珀破门两次,加起来也不过进了3个球。

随后,伊万还安排队员进行了胸部停球转身凌空打门等射门训练,整堂训练课射门练习占去了大部分,训练后半部分则是半场对抗赛。伊万安排的主力一方跟上一场打河南时一模一样,只是主力一方的门将是李雷雷,替补一方的门将是杨程。另外替补一方还包括李金羽、王永珀、崔鹏等大牌球员。

对抗赛持续了大约半小时,主力和替补踢得都非常认真,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一次进攻中,安塔尔到大禁区线附近希望突破门将杨程的防守,但杨程非常顽强,一直把安塔尔逼到了边线,然后果断铲球出界,安塔尔对此略显不爽。这样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最终以1-1告终,韩鹏攻入一球,显示了不错的状态。替补一方则由小将马龙破门得分。

训练最后环节,伊万安排几名任意球高手邓卓翔、周海滨、李金羽加练了任意球,或许是因为过于疲劳,罚球的效果不是很好。而整堂持续了近2个小时才宣告结束,球员回到室内还要再进行半个小时的力量训练,这一直是主帅伊万的常规安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