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手握保级队命运 青岛:别有幻想要靠自己

2010年10月20日08: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沈璐报道 虽然在郑州错失登顶良机,但带着11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回到济南的鲁能,将今年的冠军收入囊中只是时间问题;而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的局势,却在南昌发生了逆转,这场0比2让此前刚刚看到的曙光再次熄灭。本周六(23日)的这场齐鲁德比,在冠军和保级两头,陷入冰火两重天的境地,而鲁能最后四轮更是直接左右着几支保级球队的命运。

原本16日上海申花遭受长春亚泰的逆转,让山东鲁能提前加冕成为可能后,中能方面一度心生窃喜,因为一旦鲁能在郑州成功登顶,回到主场后,大有可能“放生”同省兄弟,这样的传闻在坊间迅速流传开来,据说有关方面也正有此意,希望齐鲁兄弟能同时留在中超,而并不愿意看到一个上天堂,一个下地域的极端现象出现。

但事与愿违,河南人在主场顽强阻击了鲁能,让伊万提前准备的胜利酒变了味。而中能在南昌也葬送了自己的上岸良机,两球完败,被升班马主客场双杀。局势巨变,联想鲁能上下在郑州走下场地时“回去夺冠”的许诺,中能此番的济南之行,注定已是凶多吉少。

面对着极有可能出现的在济南目睹对手登顶欢庆,而自己则进一步陷入泥潭的困局,中能总经理于涛19日告诫全队,要求队员们放弃幻想,把希望寄托在行动上,“明摆着(鲁能)不会放弃在主场夺冠的机会,这场比赛的压力会很大,但保级只能靠自己,不能指望对手。”

原本之前赢下河南建业后,中能一度看到了上岸的曙光,但上轮错失“6分”,还是让于涛愤怒不已,面对此前在济南从未占过任何便宜的现实,他鼓励全队:“我们在南昌时,斗士有所放松,教训深刻,接下来,每一轮都是生死战,大家要全力去拼。”

一骑绝尘的山东鲁能,在宣告冠军悬念破灭之时,其最后4轮的对手安排,却左右着另一大悬念——保级。除本周六要对阵同省小弟青岛中能外,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极有可能已经加冕的鲁能将相继访问南昌和长沙,三大保级难民谁能虎口拔牙,利用对手夺冠后的“松动”,从“准冠军”手中拼出救命分,将直接决定今年的保级走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