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皇马核心是穆帅 > 正文

皇马帝王6球4助攻双冠西甲 现在让梅西来追吧

2010年10月17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帝王6球4助攻双冠西甲 现在让梅西来追吧

最好的C罗又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毫无疑问,这是最好的C罗,即便总计其职业生涯,都很难挑出几场比这轮客战马拉加表现更出色的比赛。两个进球,两次助攻,踢得高效而无私的C罗,不仅统治了球场,也让自己同时领跑了西甲射手榜与助攻榜。

开场3分钟,C罗头球就险些叩关,只是在干扰下轨道稍偏。第14分钟,他二度发炮,用的是拿手的落叶任意球,可惜没绕过人墙。3分钟后,C罗左侧内切一记远射踢飞。20分钟不到3次射门,又要浪射?人们难免心里嘀咕,C罗的回应是立刻献助攻,第29分钟一记贝克汉姆式弧线过顶球,绕过所有后卫找准远点埋伏的伊瓜因,后者凌空垫入门内。

比分领先后,皇马踢得更无拘无束,进攻配合更趋流畅,半场结束前,厄齐尔靠个人能力右翼突入禁区横敲,C罗无球跑接应速度同样惊人,穿裆球射得精准,双鬼拍门下马拉加城门再次告破。葡萄牙人承认与厄齐尔很有默契:“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们能互相理解对方的意图。”

马拉加恨透C罗,防守动作幅度加大,费尔南多蹬踏C罗膝盖十分威胁,疼得皇马7号龇牙咧嘴,C罗拒绝对手致歉,回应方式是再次进球。第49分钟厄齐尔制造点球,C罗当仁不让主罚一蹴而就。

全场C罗“只有”6次打门,比之之前6轮要节省子弹得多,并不浪射,反而很愿意与伊瓜因和厄齐尔打短传配合。比如第64分钟,他在中路单骑突进,视四名后卫如无物,在可以自己起脚的情况下冷静分到右侧,伊瓜因恰好抓了个时间差,一击致命。都说C罗伊瓜因不睦,抢镜头又争进球,但C罗用两次助攻竞争对手让所有质疑者闭嘴。

新赛季以来谁都在说C罗状态不佳,媒体个个都在讨论所谓进球焦虑症,但悄无声息间,葡萄牙巨星让所有非议平息。近5场比赛与2轮国家队赛事,C罗一人打入7球,场均达到1球,效率超过上赛季平均的0.83球,赛季初与新教练新队友的磨合期一过,恐怖火力全开。上赛季,C罗平均96分钟进1球,本赛季则是105分钟,相差也并不多,他自己也顿觉扬眉吐气:“焦虑症这说法只在媒体上,我从未说过自己有什么可焦虑的,我努力工作,现在看到了成果。”

今日一役两进球两助攻落袋,C罗在西甲两项统计榜单上跃居榜首。射手榜上以6个进球力压传闻中可能加盟皇马的巴西国脚尼尔马,加盟西甲以来首次升到头名位置。助攻榜上,C罗也以4次助攻,压倒今日因红牌停赛的马拉加边锋埃利塞乌、瓦伦西亚新王牌马塔和队友厄齐尔(都是3次),同样领袖群伦。

“葡萄牙人已经是皮齐齐”,《马卡报》电贺皇马新帝王登基射手榜,“对阵拉科鲁尼亚打入两球,对阵丹麦冰岛也有破门,四场比赛攻入6球,微笑的C罗就是恒星”。C罗已准备好好伺候AC米兰:“球队排名榜首?这非常重要,给我们增添了信心去对阵米兰,赢下意大利对手我们就能晋级淘汰赛了。”

去年在梅西摘下双料足球先生时,C罗曾对媒体放言,“你们可以写上,2010年或2011年,我肯定再夺金球奖”,现在看来葡萄牙人不全是夸夸其谈,已经开始发力。相比之下,梅西赛季开局远不及C罗美妙,小跳蚤进球只有3粒,助攻只有1次,虽有出场时间少的缘由(C罗多踢了两场,180分钟),但即便计算单位时间效率,数据上C罗也比梅西更高。在梅西阴影下蛰伏一年后,C罗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现在,让梅西来追赶吧。

(Cuchu)

相关专题:

皇马核心是穆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