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巴萨名誉危机实为财政危机

字号:T|T

上周六,巴萨通过民主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将俱乐部前主席拉波尔塔告上法庭,并且向法院提出让拉波尔塔为自己执政期间所造成的财政亏空负责的申请。名宿克鲁伊夫在《加泰罗尼亚日报》的专栏中写道:“我关心巴萨的足球和俱乐部的名誉。前者已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后者目前正陷入危机。”

“我不理解,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由会员决定的这件事掌握在1093名会员的手中。像我这样的人,就并不了解俱乐部财政方面的事情。如果你不懂,又怎么去投票呢?所以说这次投票只能证明你支持或者反对这件事情而已。”克鲁伊夫对俱乐部高层如今的混乱局面感到很担忧。

拉波尔塔在竞选时都将克鲁伊夫作为棋子,给荷兰人开了一个名誉主席的头衔,但克鲁伊夫一再看清了他的政客本质,辞而不受。将俱乐部作为个人利益和名誉的垫脚石,最终遭受伤害的将是俱乐部,克鲁伊夫深知这一点。律师出身的罗塞尔以公平公开赢得民心,如今用民主方式将拉波尔塔告上法庭,也是因为巴萨的财政危机已经到了无可复加的地步。

拉波尔塔任期内,巴萨的俱乐部收益实现了飞跃,从2006-07赛季的2.9亿欧元一举提到了2009-10赛季的4.15亿欧元,但开销的增速远大于收益。2006-07赛季巴萨开销2.83亿欧元,到2009-10赛季这一数字已经上涨到4.86亿欧元,俱乐部的负债也从2004年的2 .91亿涨到了4 .3亿欧元,2009-10赛季俱乐部的实际亏损额是7900万欧元,而不是拉波尔塔公布的盈利1100万欧元。正因为如此,巴萨在罗塞尔上任之后只能开始节衣缩食填坑,而无法继续负债高危运行。

罗塞尔状告拉波尔塔,虽然可能给俱乐部带来声誉上的负面影响,但一旦胜利也有可能完成拨乱反正,使俱乐部走上健康经营的道路。可是在前任留下的高债务状况下,巴萨已经无法再扩充军备,而这也将使他们无法再维持前几个赛季的压倒性优势。一旦战绩滑坡,巴萨的品牌也将受影响,这将是罗塞尔任内经营手腕最大的考验。克鲁伊夫只看到名誉和争斗,却没有真正体会到新任主席的难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