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成耀东:不信申祁对不起大家 绝不会落井下石

2010年10月19日10:18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对于申思、祁宏,成耀东再熟悉不过了。既做过队友,成耀东后来还成为两人的教练。昨晚,说起申思、祁宏被传协助调查,成耀东说:“我不希望,也不相信他们真会做对不起大家的事情,但如果真做了,那么就太对不起大家了。”

一联系上成耀东,成耀东就知道了记者的来意。“我其实是真不想说,因为我绝不是那种落井下石的人。但现在你不说也不行。”对于自己当年的徒弟,成耀东更愿意相信他们没有做对不起大家的事情。“现在还没有最后的报道出来,所有的都还是传言,所以到底怎么回事也还不是太清楚,毕竟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这关系到这些球员的声誉问题。”

当记者提及目前传闻最多的2003赛季最后一轮上海国际不敌天津,从而错失冠军的那场比赛时,成耀东说:“那场比赛确实感觉到有的队员状态不好。当然,那时候我主要还是从技战术上进行分析。”当记者追问,那场比赛上是否觉得有的队员没有什么赢球的欲望时,成耀东说:“状态好不好,有很多原因。有客观原因,譬如因为紧张,压力大,导致的状态不好,也有可能有主观原因。那个时候,我们夺冠的希望很大,在我看来,冠军是无价的,所以我们更愿意相信队员应该会看重冠军的荣誉。而且2003年那个时候,整个环境还没有像后来那么复杂,虽然有点苗头,不过毕竟这场比赛是为了赢得冠军,所以当有的队员表现不那么理想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去想太多。”

尽管成耀东始终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得意弟子当年真有可能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情,不过,最后成耀东也说:“如果真有那样的事情,那么这就不仅仅是冠军了,而且还可能改变这支队伍的命运,球队就不一定迁出上海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么他们就太对不起球队,对不起那么多关心这支球队的人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