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保罗师弟留队有两作用 恐为火箭大交易做铺垫

2010年10月19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火箭在今天对阵容动刀,裁掉了四名边缘球员,迈克-哈里斯安东尼奥-安德森、杰瑞尔-麦克尼尔以及亚历山大-约翰逊,而被誉为“保罗师弟”的小个子控卫伊斯梅尔-史密斯则顺利留队,这样一来史密斯也基本成为了火箭常规赛阵容的一员。

在火箭对阵步行者的季前赛中,史密斯扮演了劲量小子的角色,他全场比赛送出了8分8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封盖的超级数据单,在比赛中史密斯杂耍般的传球以及沉稳的节奏控制令人印象深刻,连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也忍不住声称:“这家伙就像是个年轻版的基德!”而颇为搞笑的是,史密斯的惊艳表现让权威媒体Yahoo体育也玩了把乌龙,根本没将他的名字划入技术统计内,而直到如今那场比赛的赛后技术统计里也找不到史密斯的名字。

留下史密斯对火箭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史密斯在新赛季将会作为火箭第三控卫出现,实际上如今火箭真正行使控卫职能的人只有凯尔-洛瑞,小布攻强于传,而且对节奏的把握为人诟病,康特尼-李虽然在魔术时期打过控卫,但是毕竟不是老本行,所以一旦洛瑞受伤,火箭的组织便会下降一个档次,上赛季休斯敦就尝到过苦头,洛瑞受伤休战后,球队立刻判若两队,阿德尔曼不得不拼命去使用布鲁克斯,而即使是这样仍然无法得到太好的效果。上赛季的经验教训令火箭倍加珍惜“传统型控卫”,这也就是火箭今年夏天咬牙给洛瑞提供一份600万年薪的原因。

有了斯密斯这个备胎,即使小布和洛瑞中的一人在本赛季出现伤病意外,火箭也不至于手忙脚乱,史密斯在季前赛中已经展示了自己的传球技巧,他和这支球队的磨合非常顺利,更重要的是史密斯和洛瑞一样也是个传球第一的控卫,这点非常符合火箭口味。

此外史密斯的存在也可以为赛季中期的交易埋下伏笔,莫雷之前在采访中声称只要能够夺冠,不排除大交易可能,尽管如今球队表面上风平浪静,但是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休城可能会再度出手,如果史密斯能够成长起来,那么布鲁克斯便可以理所应当的拿去做交易筹码。不可否认,史密斯留队预示着火箭的战略计划,如今休斯敦的化学反应仍然有待改进,而史密斯则是可以在常规赛证明自己,在有限时间里扮演球队的润滑剂。

附史密斯简历:

史密斯22岁,身高1米80,体重70公斤,大学时就读于维克森林(邓肯和保罗的母校),2009-10赛季在NCAA场均可以贡献13.2分6次助攻和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2.0%,史密斯速度奇快,组织出色,外线投篮能力偏弱。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