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裁员竟另藏玄机 姚明决定休城放弃丹皮尔

2010年10月19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伴随着2010-2011赛季大幕的徐徐拉开,休斯敦火箭队新赛季的阵容也基本稳定了下来,虽然他们此前在自由市场上表示对老将埃里克-丹皮尔很感兴趣,但是现在看来,他们已经放弃了丹皮尔,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因为姚明状态的恢复。

虽然新赛季姚明将会在场上严格执行24分钟的限制令,但是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姚明的恢复情况让人感觉惊喜。进攻端的姚明依旧是火箭队的第一选择。从NBA中国赛的两场和篮网队较量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只要姚明在场上,火箭队总会降低他们的进攻速度,然后将球交到姚明手中,再由他来决定如何发起进攻,或内线强打或吸引夹击后的传球。虽然现在姚明依旧处于恢复之中,但是状态却越来越好,假以时日,姚明还是原来的那个姚明,而正是这点,最终让火箭队打消了签约丹皮尔的念头。主教练阿德尔曼在广州站之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对于姚明现在的状态感到满意,如果他的中距离跳投也能回到以前水准的话,那简直就是完美了。

除了姚明的恢复情况让人感到惊喜之外,老将布拉德-米勒的首秀同样让人感觉眼前一亮,作为阿德尔曼执教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时期的手下大将,米勒对于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有着自己的一套心得,无论是高位的策应,还是内线的进攻技术,米勒在同篮网的比赛中都和火箭队的战术体系相处的如鱼得水,比起丹皮尔来说,他更适合做姚明的替补!

如你所知,无论是火箭队的球员抑或球迷都对丹皮尔不太感冒,当上赛季卡尔-兰德里还在火箭队打球的时候,丹皮尔就曾对他大放厥词,而追朔到更早之前,丹皮尔更自诩为西部第二中锋。将一个大家都不喜欢的球员放在火箭队的更衣室中,而他在球场上只能作为替补中的替补,对于丹皮尔来说,这是绝对难以接受的一件事,性格将决定丹皮尔不会甘于寂寞,这就为火箭队更衣室的和谐埋下了一份隐患。这样的情景,是主教练阿德尔曼不愿看到的,而总经理莫雷同样不愿意看到。

姚明状态的恢复,决定了火箭队最终放弃了签约丹皮尔。换句话说就是,火箭队对姚明充满了信心。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