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续约外援或弃四留一 严防马季奇遭挖墙角

2010年10月18日20:28《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北京报道 马季奇有着极强的语言天赋,在天津和北京两队效力多年之后,“小马哥”甚至学会了模仿天津话和北京话,甚至连两个地方球迷骂人时标准的脏字,马季奇都能够学得上来。“嗯,我当然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而且两边的脏话还都用在了我的身上,”马季奇开玩笑地说。

在天津效力时,马季奇就很受球迷爱戴,而从天津转会北京之后,小马哥也成为了国安阵中最铁血的硬汉。两队交手的时候,无论在哪方的阵中,都成为了对手进攻中最难解决的屏障。

司职后腰的马季奇,在防守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尤其在抢断球方面,可以达到世界级水平。不过,由于极少参与进攻,马季奇在进球方面少有斩获。此前在天津效力的时候,马季奇仅打入一粒进球,而在国安两个赛季以来,他到现在还颗粒无收。在京津大战之前,队友都希望马季奇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进球,小马哥也自信满满,“说不定我会一下子就打进两个。”他说。

结果,马季奇还是没能如愿。在17日的京津大战中,他首发出场,在防守中依旧兢兢业业,很好地限制住了天津队的中场。除了在防守中发挥作用之外,比赛当中,每当双方队员发生摩擦时,马季奇总会第一个冲上去,调节双方的队员情绪。一边是现在的队友,一边是曾经的队友,由他来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小马哥还是没能等来久违的进球。比赛最终以1比1收场,为北京国安打入唯一进球的是同样来自中场的杨昊。

虽然没能进球,但马季奇并不着急,他现在首先要考虑的,是下个赛季的去留问题。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马季奇与国安的合同也已经到期,成为自由身,是否还要继续为国安效力,马季奇说自己还要考虑一下。

国安方面首先向马季奇示好,下个赛季球队在外援方面将作出大范围的调整,罗斯和小格想必都会走人,大格和小马丁有合同在身,虽然变化的余地不大,但也不排除被更换的可能。而目前国安在外援上最想留用的就是马季奇。“马季奇的防守能力在中超绝对是一流的,而且他的价钱也比较合理,我们想尽力留住他,”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说,目前俱乐部高层已经就此事和马季奇进行了沟通,马季奇本人也表示,自己的第一选择也将是国安。不过,也有消息称,其他俱乐部也在打马季奇的注意,而且出价不菲,国安方面要想留住马季奇,必须要下一番工夫了。“我们对他和他的家人都不错,他孩子身体有问题,集团还动用了很多关系帮忙解决,希望他能考虑这些人情因素。”罗宁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