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进亚冠请吃“冰激凌” 降温去火省冲突

2010年10月18日16:12京报网-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孔 宁

京津之战一向火爆,昨晚虽没“打”起来,可每个冲撞的细节仍足以毁掉全部比赛。其实运动员不是为打架才打球的,可压力之下技术动作会变形,国安队昨晚踢得火爆,是因为亚冠名额让自己火烧火燎,其实这是缺少自信的表现。

中国男篮目前仍在等待着国际篮联的严厉处罚,现在的中国男篮队员都快憋坏了,打不了球且不能正常训练的状态让他们火烧火燎,不过,如果这能让他们痛定思痛,好好反省以后该怎样对待比赛和对手,这事倒并非坏事。否则补不上职业修养的必修课,迟早火烧火燎得还会来得更为严重。

从篮球看中超,我感觉许多人不能做到严于律己的原因是,不少人认为宽以待人是对自己不公平,其实它的本意是人之过误宜恕,而在己则不可恕;己之困辱宜忍,而在人则不可忍。若克己复礼,焉能出现如此多的冲突。天凉了,中国男篮需要亚运会,国安需要亚冠入场券,大可集体去吃一下冰激凌,让自己火烧火燎的心至少降降温。J0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