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男篮选择邓华德 就要接受他

2010年10月18日11:44东方体育日报方正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华德之类的个性教练,人们总希望他们能够在保持执教水平的同时学会控制情绪。但实际上,那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如果期待邓华德率队取得佳绩,就必须准备应付他有可能带来的麻烦。

无论在上海男篮还是中国男篮,邓华德给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并不体现在技战术领域,而是一种精神气质上的提升。邓华德有能力鼓起球队的斗志,但他却未必能够控制这股精神力量的具体走向。所以在经历了世锦赛上的辉煌之后,中国男篮却在与巴西的热身赛中制造了一场骚乱。此时此刻,或许又会有人抱怨起邓华德对于球员的煽动。可是,倘若邓华德不是这种性格,而是一位强调四平八稳的主教练。那么斗殴事件固然可以得到避免,但中国男篮恐怕却会回到去年亚锦赛那种温吞水的精神面貌之中。

事实上,这种由于斗志过剩而带来的副作用,会出现在很多现实或者虚拟的人物身上。比如说,正是那样一股嗷嗷叫的精神,导致李云龙屡屡在立下大功的同时犯下大错。又比如,穆里尼奥的“狂人”性格令他四处树敌,却为球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战绩。

其实无论是李云龙接手独立团,还是穆里尼奥入主斯坦福桥和梅阿查,都具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意味,需要帮助各自的队伍走出困境或者突破极限。而这也是中国男篮目前面临的问题,在如今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格外需要邓华德这样的另类教练来激发球队潜力,哪怕他有可能为此惹出很多麻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