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决定起诉六冠王功勋 前主席:完全是陷害

2010年10月18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决定起诉六冠王功勋 前主席:完全是陷害

巴萨会员投票大会现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来自《每日体育报》的消息称,在近日巴萨召开的一次会员大会上,现任主席罗塞尔号召会员们就是否起诉拉波尔塔集团进行投票。结果支持者居多,因此巴萨将很快对前主席提起诉讼。

拉波尔塔在任时,巴萨取得了六冠王的辉煌,然而这名功勋主席离任之后,却被曝出一系列涉嫌贪污、行贿的丑闻。在9月初,包括《阿斯报》、《马卡报》这两家皇马喉舌在内的多家西班牙媒体相继爆料,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涉嫌挪用多达40万欧元的公款用于雇用私人保镖、租用私人飞机,还透支信用卡、设宴款待来访高层,以及向伊布的经纪人莱奥拉支付了100万欧元的佣金等,导致巴萨上赛季的运营成本高达1.38亿欧元,超支多达5000万欧元。

消息出来后,拉波尔塔在接受西班牙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现得十分委屈,强调一切花费都是为了改善球队环境,让球员在个人待遇上达到满意程度。但素来与拉波尔塔不和的巴萨现任主席罗塞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想借此削减这位前主席的影响力,当时他便表示将把调查的结果以报告的形势公布于众。

今日据《每日体育报》的消息称,在本轮巴萨与瓦伦西亚的焦点大战之前,罗塞尔召开了出任巴萨主席以来的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会员大会上,罗塞尔公布了俱乐部的账目,并且确定上赛季的亏损达到了7900万欧元。由于拉波尔塔卸任前宣称巴萨上赛季盈利1100万欧元,故而罗塞尔认为巴萨前主席在经济方面做了假账。

随后罗塞尔便授意巴萨公关部成员科尔号召会员们就是否起诉拉波尔塔集团进行投票。结果在1093名与会者中,468人支持这一提议,439人持反对意见,113人投空白票,73人弃权。《每日体育报》表示,这样的投票结果意味着巴萨将会很快对拉波尔塔集团提起诉讼。

对于这样的结果,巴萨现任副主席佩林很是不满,他不满罗塞尔为何在投票时投了空白票。“在做出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决定之际,一个投空白票的主席一点也不让我高兴,他是个懦夫。罗塞尔是分裂巴萨的罪魁祸首,他提出的账目只是有利于他们而已。”佩林在受访时说道。

另一方面,在得知自己将被起诉之后,拉波尔塔一方迅速作出回应,前巴萨主席宣布他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并正面回应对他的所有指控。在拉波尔塔看来,做假帐的并不是他,而是罗塞尔,目的就是为了陷害他。此前拉波尔塔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已经严词抨击罗塞尔,自认为当时“管理俱乐部的方式是无可挑剔的”,但是罗塞尔和他的同谋却质疑他们的管理方式,“他的言行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他没有资格呆在现在的位置上”。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