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一心只想揭幕战 自认为左膝已不是困扰

2010年10月18日11:2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7日,底特律活塞93比97不敌夏洛特山猫麦迪仍旧作壁上观。在和热火队的首场季前赛中打了八分钟后,麦迪就再没出过场,而且,在接下来的三场季前赛中也不会露面。

对麦迪来说,季前赛没有任何吸引力,还可能弄伤自己的膝盖。以防万一,麦迪把复出的日子定在北京时间10月28日和新泽西篮网的揭幕战。

季前赛只打八分钟

目前为止,麦迪在季前赛只打了八分钟,整个季前赛,他可能就只打这八分钟。一直到北京时间10月28日常规赛开打,麦迪都不会上场比赛。

“我想看看自己的感觉如何,但是我腿上的感觉并不怎么样,我觉得自己的爆发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谈起和热火队的首场季前赛,麦迪如此表述。

那场球,麦迪替补出场打了八分钟,没有得分,甚至都没有一次投篮。他的数据是2个篮板和1次盖帽,另外还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表现很是一般。很显然,麦迪还没有找回球场上的感觉,他的身体还没有做好准备,反应也总是慢半拍。不过,麦迪对自己的现状并不担心。

在之前的媒体日上,麦迪就多次表示,自己正在从伤病中走出来,可以恢复到全明星的水准。两个礼拜过去了,麦迪还是这么认为的。

“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不会穿上球衣,打不了比赛,不是这样的。我感觉很好,我现在就能上场打球,我只是期待着大场面的到来,”在麦迪眼中,季前赛显然不算大场面,虽然已经今不同昔,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在季前赛中证明自己。

在上场打球这件事上,麦迪显得小心翼翼,尽管他现在就能上场比赛,他并不想冒这个险。自从2009年2月份接受左膝微创手术以来,麦迪已经等了一年半,要知道,他上赛季一共只打了30场球,这个赛季不得不接受135万美金的老将底薪,为的就是能重回巅峰。

“我知道自己在27号(北京时间10月28日)就得穿上球衣,上场打球”麦迪说,“但就整个复出过程而言,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

活塞队助教萨利文看来,麦迪的状态也恢复得不错,“他还是那么棒,你一定看不出他有什么问题,”萨利文说。萨利文还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次训练结束后,麦迪和体能师坎德尔比试投篮。

坎德尔在中距离的投篮很准,连进了几个。麦迪则神勇得多,他在三分线外频频命中。“应该是25投20中或者25投20中,”萨利文说,“对麦迪来说,投篮就像把球扔进门里一样。”

“不是膝盖是体能”

在麦迪自己看来,困扰他的不是做过手术的左膝,而是体能。

“是腿部肌肉的问题,”麦迪强调说,“最近的恢复训练对我很有帮助,我的腿变强壮了,移动也更迅速了。”两天前,麦迪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还不错,至少从结构上看膝盖已经无碍。

三天前,和小牛队的比赛间隙,麦迪和基德聊了半天。2004年,基德也接受了微创手术,现在恢复得不错,麦迪是专门来向前辈取经的。其实,自从做完手术以后,麦迪从来没有放松过体能方面的训练,一方面是为了尽快恢复,另一方面则是减少日后受伤的可能。毕竟,麦迪背负“懒猫”的骂名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为了延长篮球生涯,麦迪不得不这么做。

几乎整个夏天,麦迪都是在力量房中度过的。来到底特律以后,麦迪就整天跟体能师坎德尔泡在一起。麦迪虽然没怎么打季前赛,可平时的训练一点没落下。球队公开训练的时候,媒体记者都能看见麦迪在坎德尔的带领下,做各种项目的训练。记者很好奇,向主教练库斯特打听,麦迪都能做哪些训练。库斯特只说了一句话,但意味深长:“麦迪会参加所有的训练科目。”

看上去,麦迪的情绪也很高涨,跟队友插科打诨不说,跟媒体也能聊上一会儿。“和一个懂得身体是如何运转的明白人一起工作感觉挺好,”麦迪对体能师赞不绝口,“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来,什么时候该加速。”

麦迪想表达的意思挺简单,只要健康,他就能有所贡献。“我恨不得让自己穿墙而过,”对10月28日那场比赛,麦迪已经有点等不及了,他表示自己也做好了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