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为马丁辩解 称他不会如麦蒂般被伤病摧残

2010年10月15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虽然上赛季凯文-马丁火箭头号得分手,但是外界对他仍然存在很多“偏见”。马丁经过夏日苦练之后,面貌焕然一新,可是围绕他的质疑依然不少。《梦幻舞步网》专家肖恩从季前赛表现出发,为马丁进行了辩解——

通常,对马丁最大的误解来自于这四点:一、马丁防守很糟糕。二、马丁容易受伤。三、马丁并不是球星。四、马丁在其他方面(相对得分来说)贡献不大。

从季前赛来看,马丁的防守一点也不差。的确,在国王时代的后期,马丁的防守不怎么样,但那是因为重建当中的国王并不强调防守。现在,马丁能够胜任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在防守端安排给他的任务,比如挡在进攻者的身前、寻找机会抢断、切断对手往内线的传球路线,马丁在这些方面做得都很好。在得分后卫位置上,马丁的防守至少是平均水平,他欠缺的只是力量而已。

马丁的确经常受伤,但他的伤都不是能威胁到职业生涯的重大伤病。到目前为止,马丁所有受过的伤都被轻松治愈了。马丁和克里斯-保罗布兰顿-罗伊不一样,后两者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受了不轻的伤,今后的职业生涯可能受很大影响。保罗和罗伊也许还能保持几个赛季的效率,但他们最终有可能像特雷西-麦格雷迪一样被伤病摧毁,而马丁不会遇到这种问题。

马丁是否球星争议很大,即使马丁不是球星,那又有什么?难道这会让马丁每次投篮命中只得1分吗?如果马丁能够场均拿下26分(他有这种实力),是否还有人在乎他不是球星?球星通常是指那种受到媒体关注更多的人,举例子来说,德克-诺维茨基已经连续10年成为大前锋位置上的顶级球员,但是我敢打赌,你会说卡梅罗-安东尼是比诺维茨基更好的球星,因为“甜瓜”受到关注更多。马丁缺少成为万众焦点的潜质,但这并不影响他为火箭做出巨大贡献。

对于得分后卫来说,马丁在助攻和篮板方面的确乏善可陈,他也打不了组织后卫,但是阿德尔曼的球队是一支深度足够、灵活性很强的队伍,火箭并不需要马丁做这些。虽然马丁在篮板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建树,但是他的助攻仍有很大的提升潜力。(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