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瑞带病复出也出彩 火箭第一控卫究竟是谁?

2010年10月18日08: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海舟10月17日报道 洛瑞依然担任布鲁克斯的替补。但在很多人眼中、很多场合他其实更像“火箭队第一控卫”,因为他拥有更强壮的身体,更老到的对抗技巧,更善于梳理进攻。10月16日晚,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洛瑞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全场比赛贡献9分、4次助攻和3次抢断,以及很多技术统计无法体现的功效。

首节比赛还剩2分58秒,火箭长暂停结束,凯文·马丁执行技术犯规罚球,与此同时,火箭队“三上三下”换人,其中之一就有 洛瑞,依然是那么低调。

就像当年第一时间融入火箭队,本次的回归, 洛瑞依然不需要磨合,而他融入比赛的方式,依然是他的特长:助攻、防守、拼身体。

上场之后,他妙传给中路跟进的布拉德·米勒,帮助后者博取两次罚球;第二节开始一分钟,他又在反击中助攻李上篮得手;四分钟之后,他抢到球之后,一条龙杀到对方篮下,完成2+1。几个回合,他不但在和法玛等后卫对抗中胜出,甚至在和洛佩斯等篮网大个子球员的身体碰撞下也游刃有余。

夏天训练营开始,右膝伤病一直困扰洛里,让他缺席了四场季前赛。上一场在北京的比赛, 洛瑞身着西装观战,本场比赛重回球场,明显看到他的胳膊比上赛季更为粗壮,走路时依旧一跳一跳的,突破和推快攻时更是充满力量感。第四节开场,他果断协防,从体壮如牛的泰伦斯·威廉姆斯手里将球抢下,并成功策动反击。

洛瑞虽然还未完全康复,“我的膝盖不疼了,”关于伤病,洛里赛后说,“这可是个好消息,我非常需要百分百的恢复,然后我才能更加投入比赛。”

由于上场时间顺序, 洛瑞和姚明的配合机会不多,但并不妨碍他施展其组织天赋,他不但助攻李完成快攻,还多次和布拉德·米勒形成默契,米勒命中四球,两次来自洛里的助攻,而洛里也两次接到米勒的助攻,特别是第三节最后时刻的边线球战术,米勒策应,洛里空切接球,命中压哨球。

全场比赛, 洛瑞出战22分钟,6投3中,贡献9分、4次助攻和3次抢断,甚至连一直被诟病的三分球都有2投1中的贡献。他在场上的时段,火箭队整体获得8分的优势,而布鲁克斯在场时,总体优势只有2分。今年夏天,火箭队用4年2350万美元的大合同留下 洛瑞,这不但是帮他消除因为怕受伤而不敢全力对抗的顾虑,更是一种信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