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尤文1数据独步全欧洲 闪电战2度得手

2010年10月18日0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尤文1数据独步全欧洲 闪电战2度得手

斑马军团的“闪电战”已经独步欧洲

腾讯体育讯 完胜“小辣椒”莱切,《米兰体育报》特意提醒球迷如今看尤文图斯的比赛“过时不候”,“(上半场)3比0的比分,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已经看到比赛的结束。”斑马军团的“闪电战”本季已两度发威,欧陆豪门仅此一家,别无分号!

尽管切尔西8轮进了23球,赛季头两轮让西布罗姆维奇、阿斯顿维拉两家双双丢了6球,但蓝军总是后程发力。进中场休息室前能带上3球优势,皇家马德里(6比1拉科鲁尼亚)、阿森纳(6比0布莱克浦)、AC米兰(4比0莱切)各自来了一次,唯独“老妇人”七轮两次提前锁定胜局。

C罗闹“进球焦虑症”时,穆里尼奥就曾劝诫弟子“早晚有个倒霉蛋”送上门来,拉科鲁尼亚早就不是那支威震欧陆的“超级拉科”,布莱克浦更是人见人欺的软柿子,莱切做客圣西罗、奥林匹克两度半场3球落后,实力不济之外,战术激进也是主因,《罗马体育报》就很为“小辣椒”的433战术不解。

斑马军团一碰莱切就来劲,两队不过踢了34场,尤文3球以上取胜的就有6场之多,甚至去了意乙也没放过小辣椒,博季诺夫、帕拉迪诺、德切利连入4球血洗对手,尤文官网赛前一一列举这六场大胜,用普拉蒂尼、穆勒、斯基拉奇、孔蒂、巴乔、拉瓦内利一干曾攻破“小辣椒”球门的前贤激励球员。

“小辣椒”不是第一个受害者,德尔内里执教斑马首胜就四球大胜乌迪内斯,两场比赛过程如出一辙,“导演”都是一脸明星相的克拉西奇。“老妇人”能将闪电战玩得团团转,是因这一战术符合如今以克拉西奇为代表的斑马球员的特点。尤文图斯前6轮控球率49.8%,在意甲仅能排名第10位,与乌迪内斯、佛罗伦萨为伍,远低于米兰城两家,但120脚射门与射门榜榜首两强罗马(125)、国际米兰(123)相差无几,说明如今德尔内里要求全队放弃控球,强调发挥纵向直传和克拉西奇的速度。

《米兰体育报》分析斑马军团的战术,“尤文踢得是惯常的442,但做了修改和纠正”,阿奎拉尼跻身首发,显见德尔内里希望前罗马中场能加强中场直传和禁区前的接应能力。德尔内里战术体系左翼本就押宝“防守型边锋”佩佩,如今甚至以马尔基西奥代打左翼,难怪《都灵体育报》赛前炒作尤文改打451,球迷很是挠头,“德尔内里不是除了442不会别的阵型吗?”尤文阵型防守时是标准442,进攻时则更像433,且强调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的接应,减少边闸的助攻,防守漏洞自然补上。

“赛季初期的防守问题似乎已经被解决,攻击则以7场15球成为联赛最佳”《罗马体育报》总结德尔内里战术微调的收获,做客曼城、国际米兰2场丢了1球,回到主场踢弱旅半场就进了3个,如今“老妇人”很有收放自如的感觉,《米兰体育报》感叹,“尤文图斯继续成长,在对阵曼城、国际米兰的出色表现后,4比0完胜莱切,毫无疑问的粉碎比赛。”

斑马球迷自然兴高采烈,指出如今尤文是团队作战,“不依赖某一名球员,因为这意味着团队的协作,以不同的方式、更多的火力点。”

但也有见惯大场面的球迷提醒,“安静,我们才刚刚开始,迹象令人鼓舞。团队合作精神和战斗的意志”,不论如何“多漂亮的比赛”是如今媒体、球迷的一致看法,毕竟尤文图斯2轮意甲0失球、领跑意甲进球榜,且是唯一两度半场3球领先的欧陆豪门,说复兴还为时尚早,但毕竟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