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另类三招应付压力 大姚获赞可比圣雄甘地

2010年10月17日1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姚明轻快地走过酒店宴会厅,身边的保安则焦头烂额,因为总有一些球迷试图挤到姚明的附近,只为近距离观看自己的偶像。姚明总是众人的焦点,这就是他的生活,无论在中国还是休斯敦都一样。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给姚明带来了巨大压力,不过大姚已经学会了应付这种压力。

“我将找到办法应付。”姚明说道,“在不同的时间,情况可能不一样,但是我已经学会了不受压力的影响。方法如下:关掉电脑、关闭电视、停止思考。当我外出的时候,当然无法避免人群的包围,但是我始终记住一件事:无论你是谁,生活还将继续。我不能抱怨任何东西,因为有数不胜数的人希望拥有我这样的生活,我猜恐怕有100万人梦想享受我这种待遇,我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平和。是的,保持平和。”

姚明知道自己承载的希望,他也知道自己对中国的意义,姚明对这种压力应付得非常好。姚明的队友肖恩-巴蒂尔带着钦佩的语气说,“他有着超自然的忍耐力,他真的有,除了‘圣雄’甘地和马丁-路德-金之外,姚明是我听说过的和身边的忍耐力最强的人。即使狂热的球迷希望亲手碰到姚明,以检测姚明是不是真人,后者也依然能够对他们保持耐心,我认为姚明几乎是神话般的人物。我简直无法想象他真正背负的压力,他从来没有对外表达过。但是考虑到姚明的压力是如此之大,所以他的成功难度更大。如果其他人遇上这么大的压力,也许大多数人会陷入崩溃,但姚明不仅活了下来,他还活得很滋润,成为了优秀的球员,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姚明则轻松地表示,“从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开始……就有很大的压力。人们一直期待着你的表现。8年后,我已经打了很多场比赛,包括季后赛、奥运会、国家队的比赛,我也完成了结婚生女,我度过了各种环境。当我22岁的时候,我几乎无法想象这一切,而现在我已经30岁了。(除我之外),其他人也从各方面为祖国做出了贡献,比如音乐、艺术、知识等方面,我为他们感到自豪。8年过去了,我的压力小多了,因为世界已经更了解中国。我的确承担了一些责任,但是当压力存在的时候,你就要去适应。”(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