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认定火箭无竞争力:姚明受限休城没戏!

2010年10月17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姚明本赛季归来,火箭引进了布拉德-米勒,球队内线实力陡然增强,而在后场,新援康特尼-李也逐渐融入了球队,从表面上看休城前景值得期待,不过Yahoo!体育的专栏作家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却认为姚明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受限将会成为火箭前行的一大阻碍,正是鉴于此因素,休城可能无法在新赛季成为有力的竞争者。

新赛季火箭在各个位置上都有了两到三名具备即战力的球员,所以球队从阵容上看羽翼丰满,而且姚明和布拉德-米勒的身高也会让球队的内线防守具备一定保障,不过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姚明的限时令,新赛季大姚上场时间上限仅为24分钟,考虑到姚明是火箭队之前的核心,当休城无核时,不但球队内线的攻防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而且战术打法也会陷入混乱,所以这支火箭可能会制造一些威胁,但是却无法成为有力竞争者。

由于姚明的限时令,火箭如今无法坚持“姚核心”的半场阵地战,他们在季前赛大部分时间里仍然演练快速跑动进攻,当姚明在场上时,后场球员仍然带球满场飞奔,这样的战术在某些时候可以趁对手防守落地未稳打出小快灵的精髓,但是在有些时候也会因为投篮盲目让对手打反击,所以是姚明的限时令也会让阿德尔曼感到犯愁,如何在有姚情况下降速?如何在无姚情况下打出穿插配合和跑轰?这将是火箭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问题。

一位名为LongTimeFan的球迷声称:“随着状态的逐渐恢复,姚明在季后赛的上场时间将会超过24分钟,莫雷此前已经说得很明白,随着姚明状态好转,火箭也会对他的上场时间进行重新评估。”

署名为Dave_78的球迷说道:“我百分百同意这位专家的观点,事实正是如此,除非姚明在季后赛里场均打32分钟以上,否则火箭别想突破第二轮。”

名为Raven的球迷直言:“当你的核心球员上场时间被限制在24分钟时,你根本无法争夺总冠军,也无法在联盟制造轰动效应。”

名为Shaud的球迷表示:“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观点说限时令是保护姚明,从而让他在季后赛发力,但事实上如今常规赛排名争夺非常激烈,如果在常规赛拿不到好名次甚至无法进入季后赛,那火箭可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所以姚明上场时间受限也正是火箭缺乏竞争力的原因所在。”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