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暗箱操作恐封杀刺头 穆帅仍有两强人可用

2010年10月17日0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暗箱操作恐封杀刺头 穆帅仍有两强人可用

各条战线的成熟让穆帅不愁没人用

腾讯体育讯 客战马拉加,皇马启用的右后卫是阿韦洛亚,拉莫斯因伤缺席,后腰位置照旧是赫迪拉搭档阿隆索。这是两个敏感性十足的位置,但阿韦洛亚与赫迪拉发挥都属上佳,能让穆里尼奥吞下颗定心丸。

马拉加地处安达西亚,恰是拉莫斯故乡,不过西班牙国脚并未没随队出征。周中国家队比赛时还生龙活虎的“泰山”,到联赛前就受伤告假,实在不巧,不过敏感的媒体也挖掘到一些负面新闻,作为耶罗接班人、未来队长的拉莫斯与皇马关系已经开始出现裂痕。

先是拉莫斯在国家队不尊重加泰罗尼亚语,当皮克用加泰语接受采访时要求记者“把这些话译成安达卢西亚语”,惹恼众怒,随即皇马后卫在推特上致歉。之后,在电贺摩托GP年度冠军、同胞洛伦索时,拉莫斯又用了一句独裁口号来加油,更难逃舆论界口诛笔伐。一向注重俱乐部形象的弗洛伦蒂诺对拉莫斯连续犯忌触怒公众十分不满,已通过他的哥哥(也是其经纪人)警告西班牙后卫,切不能再犯,否则拉莫斯望眼欲穿的新合同就别想要了。联系到此前拉莫斯表态愿去切尔西,双方似已难相安无事,拉莫斯缺席不排除有暗箱手法操作的可能,即让拉莫斯“脑子清醒一下”。

穆帅用不了拉莫斯,今日右翼却不见衰弱,因为阿韦洛亚适时顶了上来。作为皇马青训营产物,阿韦洛亚身体条件差拉莫斯十万八千里,但胜在积极主动,全场他不仅防守稳健卖力,助攻也尽心尽责。从配对上说,阿韦洛亚与马塞洛分居左右,阵型上也更趋平衡,巴西人主攻,西班牙国脚镇守后场,今日成功拦截5次,抢断3次,尽管阿森纳旧将昆西-阿贝耶突破能力了得,阿韦洛亚也没留下多少空间给他。

阿韦洛亚90分钟内传球39次,其中有令人咋舌的4次关键一传,比其他所有后卫这一数据总和还多3次,仅次于组织核心厄齐尔。这4传全部来自最后15分钟,即本泽马出场踢前锋后,证明前利物浦边卫更适合与纯中锋配搭。阿韦洛亚传中与直塞有一定功底,最后时刻他给本泽马的直塞和传中,两次都几乎制造第5次破门。

拉斯-迪亚拉故事更简单,与当年从切尔西叛逃阿森纳一样,法国国脚似乎天生一副反骨,穆帅不给他绝对主力席位,拉斯即扬言“绝不做替补”,谋划冬季离队,甚至还要搭上本泽马一起跑路。《马卡报》称皇马态度已很坚决,不会勉强留人,只要有下家满足1500万欧元身价,便允许其离队。

穆里尼奥无视昔日旧部,也是因阿隆索与赫迪拉组合已完备成熟,练得差不多了,从前7轮联赛与两轮欧冠小组赛,赫迪拉踢了7场主力,从最初略带水土不服,已渐融入阵容打法,今日一战主守,完成6次断球,全队第二,有效支持了多参与进攻调度的阿隆索。拉斯-迪亚拉后插上助攻是把好手,但赫迪拉在斯图加特也有一定得分能力,今日一役第25分钟,他跑动中起脚怒射,皮球正中门梁弹下,德国中场似乎证明自己不仅是个跑不死的勇夫。

半年前,拉斯-迪亚拉还是伯纳乌雷打不动的主力,劳尔离队后,拉莫斯也成了球队副队长,但在豪门皇马,没有谁能保证明天的前途一定关联昨日的光彩。如果小迪亚拉冬季真的离队,拉莫斯又因续约问题与球队搞僵,至少穆里尼奥手头已经有了备份的轮胎,不至于让这辆豪华法拉利抛锚。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