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正文

NBA东莞篮球学校成立 斯特恩:提供新星平台

2010年10月16日1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10月16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来到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的清华居训练基地,与新世纪教练李群一起,为东莞篮球学校--篮球训练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并参观了整个训练基地,与新世纪的青少年队员进行了互动。

在NBA中国赛的北京站中,NBA与东莞新世纪宣布,将联手创办篮球训练中心。作为一个非盈利的机构,该训练中心将不但培养13-17岁的职业篮球运动员,还将为全国的业余篮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篮球技术培训,为大学等各级联赛输送篮球人才。

东莞新世纪将负责训练中心的建造及运营,总投入约5000万元人民币,打造8块职业标准的训练场地和供400人同时居住生活的球员宿舍。NBA将负责篮球训练课程的制定与实施,并委任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总监协助学校管理。NBA还将定期从美国指派教练团队和专家来校授课,提供篮球技术、体能训练、运动营养学以及球员与教练发展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此外,东莞高埗中小学也将于2012年9月落成并向全国招生,以文化课程和专业篮球基础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培养热爱篮球的青少年。优秀的学员将被选入东莞篮球学校—篮球训练中心,以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斯特恩说:“我们共同期望为年青一代的中国篮球新星提供一个平台,进一步推广篮球这一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运动。”

李群说,“我们希望在东莞这样一座著名的篮球城市,开辟出一块青少年篮球培训的试验田,为CBA以及全国各级联赛乃至中国国家男篮源源不断地输送后备人才。”

NBA与新世纪集团将共同委任专业公司来管理合作共建的篮球训练中心,全面与国际接轨,共同探索新的青少年篮球培训体系,更好地吸收NBA先进理念,并根据中国篮球的现状和中国球员的特点,全力做好教练与球员的培训等相关工作,走出一条适合中国篮球人才的发展道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