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AC米兰昔日来华涉嫌贿赂 商业比赛也有假球?

2010年10月16日08:43舜网-济南时报张涵我要评论(0)
字号:T|T

“8·25专案组”在调查数场问题职业联赛的同时,利剑直指十几年前的多场商业比赛。这些比赛涉及到多家甲A、甲B俱乐部,其中几家俱乐部当年和AC米兰的比赛,操作比赛者涉嫌对中国足协官员进行商业贿赂。

1994年中国足球迎来一个发展高潮。北京国安在1994年6月16日2:1击败AC米兰后,中国足坛掀起了商业赛的高潮,一些专门操作这类比赛的经纪公司拔地而起,开始运作欧美各类强队到中国参赛。这些参赛对象不仅包括欧洲多家著名的俱乐部队伍,还有一些国家队。当时,这些比赛都打得风生水起。

商业赛双方俱乐部并不存在矛盾和直接的利益关系,这些比赛本身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是操作这些比赛的人可能向个别中国足协官员行贿。中国足协早已没有了开发部这个部门,当年这个部门不仅负责职业联赛等的商务开发,还负责职业俱乐部等商业比赛相关具体环节的批复,只有通过这个部门,商业比赛才能顺利进行。那些雨后春笋般起来的经纪公司,要想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开发部的支持,商业贿赂是成功的捷径。

在中国足协被抓进去的官员中,范广鸣、蔚少辉等人当年都在开发部呆过,而专案组调查的那些职业俱乐部和国外著名球队参加的商业比赛,正好是他们当年在开发部担任职务的时候。目前调查这些商业比赛,重点是为被抓进去的某些中国足协官员取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