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帅:球员打假球都是被逼 国安曾给我台阶下

2010年10月01日11:12《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张帅:运动员也是人,人被逼急了,没有办法,只能打假球。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从球员到演员,张帅只用了两年的时间,看似飞快,但只有张帅自己知道,其中的漫长。纵使球员时代给他留下了种种并不美好的记忆,但张帅依旧心存感激。记者在与张帅的聊天中,提起往日的灰色记忆时,原本以为张帅会忌讳,但没想到远离足球两年,对于曾经发生的种种,早已释然,“想问什么就直接问吧,现在说什么都无所谓了,都可以,我早就看开了……”他说。《足球》:这次拍摄的电影,也涉及到假球和操纵比赛,作为曾经的足球圈内人,并且在退役前被扣上了打假球帽子的你,怎么评价足球圈目前风起云涌的反赌扫黑?

张帅:反赌扫黑是好事。中国足球到了现在这样,其实是大环境造成的,体制不对,领导又腐败,中国足球水平没有可能提高上去。就打假球而言,其实是咱们联赛体制不好,运动员属于弱势群体,就像民工一样。很多时候都很无奈,俱乐部给你多少钱就拿着,还不让你转会,有时工资、奖金,一分钱都没有,根本就不给队员生存的机会。运动员也是人,人被逼急了,没有办法,只能打假球。我觉得从今年开始,反赌反黑抓得凶,足球圈干净多了,这对中国足球绝对是好事。中国足球是在往上走,要是大环境变好了,韩国、日本都能在世界杯上踢那么好,中国也一定可以。

你能不能讲述一下当年退役前后的一些故事?

当时就是因为在和上海的比赛中,进了个乌龙,俱乐部就把我下放了。我这人比较倔,我当时想,自己状态是不好,但还有人比我更不好呢,就因为我进了一个乌龙,就把我下放,我接受不了,就没去预备队。其实后来国安也给了我台阶下,当时领队给我发信息,让我回去沟通一下,有什么事都好商量。但我那时候已经想透了,足球这东西,不可能踢一辈子。我已经踢了20多年了,从小就踢,换一种环境也没什么不好,就不想踢了。其实,一条路没了,就有另一条路出现。

当时外界一直在说你是打了假球,你解释了吗?

其实国安从来没说过我踢假球,他们处罚我,是因为我不服从管理,我不去预备队。这点我承认,但说我打假球,我绝不承认,没有就是没有。当时也没解释,我觉得没必要,和那么多媒体一个个说,太累,只要我的家人朋友相信我就可以了。我问心无愧。

你在足球圈经历的事情,暴力、泡吧、禁药,每一个关键词,都足够震撼和毁掉你,现在能不能释怀地讲讲每件事情背后的内幕?

红牌和泡吧就是那么回事了,当时自己也小,确实就是去做了这些事。不过我始终觉得,运动员也是人,该放松的时候一定要放松。禁药是我误吃了感冒药,有人当时还说我吃了摇头丸,我没傻到那种地步。

你觉得自己在足球场上是坏小子么?

其实不是,我在足球场上动作还是挺干净的,不会像别人那样,有很多小动作,很脏。但我这人比较拧,最好也别惹到我。

现在回头去看,你怎么看待自己职业生涯中不断出现的种种问题?

其实是这个圈子的问题,并不是我个人的问题。踢球这段时间,美好的回忆也有,我也挺珍惜的,自己无论是经济上还是名声上的收获,都是踢球带来的,也值了。

今后如果有机会还是否愿意出演足球题材的电影?中国足球最适合拍摄什么电影?灾难片还是……?

就纪录片吧,中国足球本来事就多,如果有人有机会把中国足球全程记录下来,那真有的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