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前泰达老总遭陆俊牵连被刑拘 渝沈案成突破口

2010年10月16日03:5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俊牵出“大鱼”,张义峰成反赌风暴中被刑拘的首个中超老总

随着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被依法执行逮捕,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被移送起诉,也许有人会认为中国足坛轰轰烈烈的扫赌打黑行动已经走向了尾声。至此,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中,上到足协官员、裁判,下到球员均有“毒瘤”落网。当陆俊在央视的新闻节目中忏悔之时,或许人们已经意识到了会有和陆俊相关的人员被牵扯出来,但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几天,就有俱乐部老总被刑事拘留,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陆俊牵出的竟是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他也成为了扫赌打黑风暴中被刑事拘留的第一位老总。

泰达前老总被刑事拘留

在陆俊被刑事拘留之后,许多在甲A和中超沉溺多年的俱乐部高层都被牵扯进来,某某俱乐部老总被协助调查的消息也接连不断,却始终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记者获悉,原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已经被刑事拘留,其家属也已经在本周一被下达了第二次《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这也就说明,从6月11日,专案组将张义峰带回沈阳之后,他就没有离开过。

6月初,公安机关扫赌打黑专案组曾抵达天津,对泰达俱乐部的一些人员进行了传唤调查,当时的传唤对象包括了原俱乐部高层人士。6月11日,专案组对有关方面通报了初步掌握的案情。如今,扫赌打黑专案组已经对张义峰采取了刑事拘留,并向其家人下达了第二次《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这也表明,反赌扫黑的触角已经伸向了俱乐部。

陆俊可能充当中间人

张义峰曾任天津俱乐部老总长达六年之久,而在他被协助调查之时,人们就揣测他此番被协查恐将牵出一系列的爆炸性消息,但是随着其他几位被协查人士的安全回家,加上2010南非世界杯的开幕,扫赌打黑事件也渐渐地被人淡忘。而今风云再起,张义峰已正式被刑事拘留。然而,至于扫赌专案组所掌握的重要信息是什么,也需要我们将目光转向11年前著名的“渝沈疑案”。

陆俊出事之后人们就产生猜测,当年甲A的各种旧事很可能会被再提起。现在来看,著名的“渝沈疑案”似乎成为了打开1999年那个混乱年代假赌黑行为的突破口。而张义峰的被刑拘,也很有可能是陆俊的“功劳”。因为在1999年,执法渝沈之战的裁判中,除了充当比赛第四官员的陆俊之外,其他三名裁判都来自于马拉西亚,当年下半场晚开球6分钟,造成重庆的最后一刻逆转,陆俊也就成为了充当中间人沟通其他三位裁判的最佳人选。

缘由直指“渝沈疑案”

1999年中国甲A联赛的最后一轮,大连万达、深圳平安同积28分,青岛海牛、广州松日同积27分,沈阳海狮25分,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天,这几支球队并不知晓自己的命运。

在当时的沈阳海狮若想保级,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赢下重庆,同时松日也必须输球。当年的重庆与天津都已经不用为保级而发愁,更没有冲击冠军的机会,然而在最后一轮中,天津还是在对阵广州松日的比赛中以3:2将对手摁倒在地。在天津与广州的比赛结束之时,广州人还寄希望于渝沈之战的平局能保住他们的甲A资格,然而下半场晚开球6分钟的渝沈之战并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沈阳海狮客场获胜,广州松日被迫降级。而时任天津队的老总,就是张义峰。

来源:(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