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岛自行车赛第五赛段结束 荷兰选手再次夺冠

2010年10月15日17:22中国新闻网朱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岛自行车赛第五赛段结束 荷兰选手再次夺冠

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五赛段车手们在公路上冒雨前行。 朱文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15日电(朱文)10月15日13时26分左右,荷兰斯基尔禧马诺洲际职业队2号选手肯尼·凡·哈穆尔再次冲破阿斯塔纳职业队的防线,以3小时26分45秒成绩夺得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五段赛段冠军。俄罗斯国家队162号选手伊万·科外勒沃和澳大利亚弗莱维洲际队43号选手乔纳森·坎特维尔紧随其后,分获该赛段亚、季军。

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职业队选手维林缇·伊格林斯琪仍保有冲刺积分、亚洲最佳、个人总成绩三项第一。目前,肯尼·凡·哈穆尔的累计个人成绩落后维林缇·伊格林斯琪2分24秒。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肯尼·凡·哈穆尔笑着说:“对不起,阿斯塔纳职业队,我又赢你们了!”

当日上午10时,参赛选手从琼海官塘镇出发,途径三个冲刺点,到达海口市,该赛段全长137.8公里。

当日,参加比赛的车手们非常幸运,比赛刚刚进行时,前后有两次大暴雨,均未在路面形成积水,而随后的一阵小雨则缓解了天气的炎热。

肯尼·凡·哈穆尔告诉记者,比赛时遭遇阴雨天气是很正常的,队员们在骑行过程中也会格外注意,“天气还好,不冷”。

负责赛事播报的国际裁判陈镇鸿先生告诉记者,在炎热天气下比赛是十分辛苦的,对于一些欧洲的运动员来说,少量的降雨反而能使他们感到轻松。

该赛段主要以平路为主,车队平均时速41公里,比赛刚开始时车队行进速度较快,此后,阿斯塔纳职业队车手们一直控制大集团进程,来自森堡的81号选手中途领骑1分30秒左右,但随即被大集团追上。

肯尼·凡·哈穆尔去年曾代表该队参加环法自行车赛,也参加过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擅长平路冲刺,他说自己有信心获得下一赛段的冠军。

16日的比赛以平路为主,车手们将从有“海口绿肺”之称的万绿园出发,途经海口假日海滩、澄迈,抵临高,赛段全长160.8公里,设有两个冲刺点。(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