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海马汽车五度携手环岛赛 创亚洲顶级自行车赛

2010年09月19日1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营销背景

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比较重视自行车运动。特别是欧洲大陆一再强调自己的自行车传统,几乎欧洲国家都有环国家自行车比赛。从90年起,环法自行车赛每年净赚1亿多法郎,成为世界三大体育运动这一。

海南岛,位于北纬17度,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同一纬度,如夏威夷等,都是热带度假天堂。同时,也为开展世界性户外竞技体育与休闲体育提供天然场所,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办赛资源。

由于汽车与生俱来的运动与激情,所以,体育营销一直是海马的品牌推广的有效手段。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是海马赞助的国际品牌赛事。作为该项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自2006年,海马汽车已经连续四届赞助环岛赛,赛事逐渐升级,至09年已经升格为洲际2.0HC级别,与环青海湖一道,成为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2010年9月,海马再与环岛赛中心签署赞助协议,成为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与赛事车辆提供商。

二、营销策略

海马作为中国汽车的中坚力量,致力于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鉴于海马品牌具备运动性、操控性、可靠性等特点,体育营销,是海马市场营销的基本手段之一,中国房车赛CTCC与环岛赛是海马参与赞助的体育营销赛事。其中,海马作为环岛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与车辆提供商,充分体现了其支持中国体育赛事,与自行车竞技运动。将为环岛赛及广大消费者提供海马自主研发、环保的产品,让广大用户驾驶汽车走遍天下。通过体育赛事,展示海马品牌形象,提升海马品牌形象,塑造海马品牌形象。

三、营销手段

自行车赛事已成为非常热门的国际运动项目,它所体现的体育精神,和海南阳光岛、健康岛、环保岛、和谐岛的形象非常切合。海马汽车追求健康、动感、时尚、环保的品牌形象,已为广大用户所信赖,环岛赛同样切合海马的品牌形象。

体育赛事,历来都是企业品牌的塑造平台、产品的营销平台与客户的互动平台。海马通过赞助环岛赛国际赛事,结合企业实际,拟定了多层的营销与宣传方案,以宣传海马品牌,扩大赛事影响。

1、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将于10月11日至19日举行。该赛事创办5年来,已发展成为世界著名体育品牌赛事。

2010年是国际旅游岛开局之年,也是环岛赛创办以来的第5个年头。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重视下,经过3年的努力,环岛赛从办赛之初(2006年)的洲际2.2级已于去年升级为亚洲顶级(洲际2.0级),发展成为世界著名体育品牌赛事。

2010年环岛赛比赛由1个城市绕圈赛和8个赛段组成,赛程全长约1466公里,覆盖全省18个市县和海南农垦,途径各市县的政府所在地、主要风景点。比赛路线充分展示了海南的地理地貌、自然风景和风土人情等海南最佳的旅游资源。同时,组委会还将组织“我参与,我快乐,国庆七天环岛骑游活动”的环岛赛序曲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亲身参与环岛赛的舞台,为环岛赛揭开大幕。

海马骑士、欢动、普力马等将成为赛事对车、裁判用车、保障用车、采访用车等,为赛事保驾护航,全面展示海马品牌形象与产品形象,体现一个企业的社会良好公众形象。

四、营销效果

目前,我国体育发展已经进入黄金时期,体育赛事为企业品牌文化传播、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搭建了有效平台,众多企业都翘首期盼能够搭乘体育列车、赢得名利双收。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促使了海南休闲体育的发展,而环岛赛与海马品牌的结合,海马赞助环岛赛事的成功案例,已为众多企业体育营销之路树立标杆。

多年来,海马品牌赞助或参与了不少体育赛事,以此提升海马汽车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形象。四年前,当第一届环岛赛在海南举办时,海马汽车已对这项赛事情有独钟。事实上,从第一届环岛赛开始,海南岛就悄悄刮起了自行车运动风,环岛赛也逐渐成为海南岛的重大节日。

以高水平的体育盛事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旅游发展的一大趋势,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顶级赛事的成功运作,已经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也为海南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模式。海马集团副董事长秦全权认为,在世界范围内,自行车是仅次于足球、篮球的第三大运动。特别是欧洲环法自行车赛等,又进一步强化了自行车运动、时尚、健康的理念。”

自从2006年,海马汽车与环岛赛携手中,正是借鉴了国际体育赛事与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再次将这种“天作之合”演绎得淋漓尽致。首先自行车赛是运动与竞技的高度浓缩,而海马汽车素以运动、时尚的品牌形象而闻名,海马汽车旗下福美来、海福星、普力马、海马3四个产品品牌的运动气息非常浓郁,运动的元素与文化内涵成为海马汽车与环岛赛的绝佳契合点。另外海南省建设环保、和谐海南岛,将海南岛推向世界的的环岛赛宗旨也与海马汽车致力于贡献社会并不断探索国际化道路的理念相暗合。

从办赛到现在成为洲际顶级赛事,海南成功的市场化运作吸引了省内诸多企业和大批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为环岛赛的成功运营护航和提供保障。同样,海马汽车也通过承办国际性的自行车赛事,向世界打开一扇了解海南的窗口,了解海南企业的窗口,加快了海马的国际化进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