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海阳站 奥运冠军邢傲伟首棒

2010年10月15日1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外最后一站——山东海阳进行展示性传递。体操奥运会冠军邢傲伟(微博 博客)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参与了圣火的传递,具有海阳特色的文艺表演为之助兴,沿途社会各界数千市民见证了亚运圣火传递的激动时刻。

海阳是2012年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地,符合亚运组委会希望突出“亚洲赛事元素”的想法。这一站和哈尔滨与长春传递的理念又有所不同,主题为“阳光、激情、时尚、和谐”,旨在通过亚运会火炬传递的契机,向公众充分展示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城市海阳的独特魅力。

本次传递活动起点设在海阳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终点设在国际沙雕艺术公园,全长2012米,代表将在2012年海阳举办的亚沙会,参与本次传递活动火炬手共16名,代表下个月就将开幕的第十六届亚运会。

下午3点,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开始,传递现场随处可见广州亚运会会旗,凤凰广场搭建的启动仪式主舞台简单而不失庄重,富有青春活力和阳光色彩,广场上的主雕塑“凤凰”以蓝白色调为主,图案是用线条一笔画出的几个动感人物造型,整体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

亚组委圣火护卫点燃第一支火炬,交给海阳市领导进行展示,随后第一棒火炬手、体操奥运会冠军邢傲伟接过火炬,邢傲伟从主舞台跑至广场沿线的滨海公路上,整个火炬传递活动随之展开,海阳顿时被欢乐的气氛包围。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数千市民在沿途进行呐喊,助威,而富有海阳特色的文艺表演也为之助兴,“海阳大秧歌”韵味十足,演员们用豪放的表演,表达着海阳人民喜迎圣火、热盼亚运到来的激动心情。

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中既有体育界代表也有文艺界代表,除了邢傲伟,还有烟台籍著名作曲家吕远、海阳市中学生代表王月彤,以及来自党政机关单位的公务员代表、金融、通讯业的杰出人士。此外,感动海阳的普通市民、见义勇为者董仁章,烟台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助推者李华英等也参加火炬传递。

经过不到30分钟的时间,16名火炬手顺利跑完2012米的火炬传递路线,随后传递活动进入收火仪式,领导将“潮流”火炬再次向现场市民展示后,将圣火盆点燃,当熊熊火苗燃起的时候,广场内顿时礼炮雷鸣、彩带纷飞,海阳站亚运火炬传递圆满结束。(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