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NBA中国赛的启示 > 正文

中国赛受热捧印证球迷成熟 不信大牌只看球技

2009年10月11日14: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中午12点,NBA中国赛北京战正式上演,丹佛掘金同印第安纳步行者再度展开对决。最终在卡梅隆-安东尼三节砍下45分的强势爆发下掘金以128-112击败步行者,赢得了这届中国赛的北京站的胜利。

首战两队合力砍下230分,次战更进一步达到了240分,接连打破中国赛历史得分纪录。第一场比赛步行者三人得分达到20分,第二场比赛安东尼只用了三节时间就砍下了45分。台北战步行者投篮命中率达到52.5%,而北京站时掘金的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1.9%,这一连串的数据都反映出本届中国赛的主题:进攻,进攻,还是进攻!

快速的攻防转换节奏,高水准的投篮能力展现,强势的暴扣,精彩的传球,多点开花的打法,跑轰快攻的风格,这些都让本届中国赛充满了另一种魅力。也许卡梅隆-安东尼虽然神勇依然在实力上不如詹姆斯和科比这样的大牌球星,也许比卢普斯没有纳什那样飘逸,没有保罗那么灵动。

也许曾经效力于江苏南钢的安德森的鸟人归来比易建联的衣锦还乡相差甚远,也许丹尼-格兰杰还不如卡尔-兰德里的名气更大%虽然有那么多也许,虽然第四届中国赛表演赛从定下参赛球队和球员那一刻起就注定它不会获得所有球迷的肯定,但这届中国赛还是超过了球迷的心理预期,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对于真正的球迷来说,大牌球星其实并不应该是决定他们是否观看比赛的第一要素,虽然洛杉矶湖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2008年的历史交锋能够让他们兴奋不已,不过类似圣安东尼奥马刺和底特律活塞那样在2005年的蓝领巅峰对决仍然可以让他们感到津津有味。

随着NBA在中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球迷已经摆脱了单纯的“X蜜”定位,开始关注篮球本身的特质和魅力,而考虑到了这一点,NBA官方在决定中国赛的参赛球队时也放弃了以大牌球星或者中国球员为主题大打人气牌,转而选择以球技来征服中国市场的方式派出了他们认为称职的球队前往中国。

从最终收到的效果来看,他们确实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结果,球迷们不仅为明星的精彩砍分表演而击节叫好,同时也为那些平时名不见经传但颇有个人能力在比赛中展现出实力的球员叫好助威,这反映了中国球迷的成熟,中国NBA市场的成熟,而这样的比赛,也才是中国球迷真正期待的表演赛,真正期待的NBA对决。(冀州牛)

相关专题:

NBA中国赛的启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