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体育周报:NBA中国赛再证只有姚明是灵丹妙药

2010年10月14日10:31体育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个售票信息足够令人震惊:原价6000元的一张VIP票被网友要价18000元。有朋友说,花这么多钱买张票还不如直接去美国看NBA得了。但我反问,排除到美国看NBA的时间成本和来回成本,你有把握能看到姚明的比赛么?就算看上了姚明的比赛,能体验到现场无数球迷几乎只为姚明一人助威,队友甚至对手也会极力配合姚明的演出么?朋友无语。

看到这一幕最高兴的当属NBA总裁斯特恩。6年前当他第一次将NBA季前赛引到中国时,受到中国球迷的追捧可谓是历历在目,NBA球星的每一个毛孔几乎都被无限放大,以至于现在回忆起6年前的每个瞬间,仍绽放着甜蜜的味道。但4届NBA季前赛,真正值得中国球迷珍藏的也只有2004年那一次,不光是这是本土上第一次见到原汁原味的NBA比赛,其实斯特恩还是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细节或者说是一个人——姚明。

斯特恩的NBA中国分公司开张,他也预计中国球迷宠喜NBA。我们承认,了不起的斯特恩成功将NBA推广到全球,但在全球化特别是中国化的普及阶段,因为第二、三、四届没有姚明的参与,他的推广努力显得乏善可陈。虽然小皇帝詹姆斯与魔兽霍华德曾令中国球迷有了短期“高潮”,但仍达不到姚明参赛的高度。至于另两届没有中国球员参赛的NBA季前赛更是遭遇了冷淡,连黄牛都懒得囤积中国赛的门票,这与今年中国赛门票开售不出三天便销售一空相比是天上地下。

今年的季前赛本来期待姚易对决,但因阿联的转会而告吹,可见NBA重新调整中国分公司的决心。因为斯特恩发现,自北京奥运会后他的中国分公司除了留下了一座标准的NBA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外,其他方面并无突破,而一个月前连他们的分公司CEO陈永正也离职了,他们与CBA的合作并寻求的子联赛更是不见踪影,只有让他们不太满意的5000万到70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与巨大的中国市场并不相称。

斯特恩再次发现,此前的“姚明是中国向美国输出单笔最大出口”论调是多么的精辟,只有姚明才是NBA在中国救市的灵丹妙药,过去的那一年,姚明因伤作别一个赛季里对NBA中国分公司的影响是多么的大,斯特恩心中最有数,现在姚明回中国第二次参加中国赛只是又一次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为了救市,某队的季前赛到某个国家只能打几场这种特殊的小规定,估计斯特恩该考虑更改一下吧?!别忘了,中国篮球市场的确火爆,即使在姚明与火箭队打季前赛的前一天,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群殴吸引了无数眼球和媒体的关注,NBA不是在中国很火吗?男篮短期内同样可以赚取超过NBA数倍的眼球,这又值得斯特恩先生考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