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观察哨:命悬一线!利物浦如下水道的美人鱼

2010年10月14日10:41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察哨:命悬一线!利物浦如下水道的美人鱼

这样落寞的背影,这两年利物浦见证了太多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最近老想起一部重口味的电影,《下水道的美人鱼》。那时候还在读大学,风华正茂又离经叛道的时代,什么不让做就做什么,什么不让看就看什么,《索多玛120天》、《大逃杀》、《罗马帝国艳情史》......吐啊,吐啊,也就习惯了,但《下水道的美人鱼》这电影带来的冲击力现在还在,茶钱饭后是断然不敢提及的。

一个画家在下水道里发现一条美人鱼,只是肚子上长了几个大脓包!好心的画家把她带到家里放在浴缸里养病,但美人鱼身上的大脓包越长越多,最后在肮脏和腐烂中死去。这个故事有爱恨情仇、前生今世、人鱼情未了、欲海无边回头是岸.....等诸多解读,我以为最浅显的一种解释,用俄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托洛茨基的话来说,叫“小创不治将成坏疽”。

希克斯、吉列和利物浦的故事也可以拍成一部类似的电影,《安菲尔德的老鼠屎》。自从这两个美国佬来到利物浦之后,这家有着优良传统球队一路下滑,场内场外的形象都受到了严重损害,从欧洲顶级豪门沦落到英超末流:欧冠无缘、冠军无缘、大牌离队、球迷愤怒、球员失魂、教练无助、大报煽风、小报点火......自1985年的海瑟尔惨案以来,这支“永远不会独行”的铁血之军从未这么惨过,挣扎在悬崖的边缘,下一步就是粉身碎骨。

悲剧自2007年2月6日就已经写下,利物浦迎来了浑身上下散发着铜臭味的两尊瘟神,商人追逐利益其实无可厚非,唯利是图摘取剩余价值早就写进了这些投机者的血液里。在他们眼里,利物浦只是挣钱的工具而已,哪管俱乐部四大皆空一落千丈、哪管球员人心思变纷纷逃离、哪管球迷伤心欲绝眼泪成河、哪管对手越走越远捂嘴偷笑、哪管媒体插科打诨横眉冷对.....这样的“病毒携带者”入主利物浦,就是长出脓包的开始。三年来,不见像样的投资,只见借钱借钱再借钱,举债举债再举债;除了托雷斯,看不到像样的引援,只见阿隆索离队、小马哥离队、贝尼特斯离队,剩下水货遍地;不见冠军的影子,只见荣誉、球迷、尊严、未来一一流失。

最新的消息,在利物浦收购一案上,英国高等法庭判定希克斯和吉列败诉,但美国佬还是不服气,已经在美国的法院上诉。这样一来,球迷和媒体只能等到本月25日才会有新的结果,红军面临着命运的拐点。如果他们还是败诉,俱乐部就可以顺利卖个另外的美国人,利物浦迎来生机;若是美国佬赢了,这官司还将继续打下去,利物浦还将在“炼狱”中徘徊。

只不过,苏格兰皇家银行规定的还债最后期限是10月15日,届时如果希克斯和吉列仍无法偿还俱乐部高达2.37亿镑的债务,那利物浦随时有可能被银行宣布破产托管,红军很可能要被罚掉9个联赛积分。若这样,这百年的豪门或许就轰然倒地,利兹联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利物浦现在面临着两道难关,第一是15号的最终还债期限,第二就是周末和埃弗顿的比赛,哦,这该死的德比如期而至。埃弗顿球迷才不会像我这么“好心”,看着利物浦崩盘心有余悸,只会拼尽全力全取三分,况且两支球队目前都身处保级圈,谁不想踩在死敌的脑袋上雄起。是埃弗顿“痛打落水狗”,还是“瘦死的红军比马大”,到时可见分晓。

不过即使赢下了这场关键战,也不可预言利物浦走出危机,因为脓疮还没拔掉,利物浦依旧像那条待在浴缸里的美人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