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保级大战迎强援复出 球迷以身堵“死门”

2010年10月14日07:51《足球》报熊哲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熊哲成报道 2006年的10月14日,南昌八一在中甲联赛里顺利保级。四年后,在中超联赛里,南昌队又面临降级的巨大压力。周六下午,南昌衡源队将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对于积分落后对手3分、排名垫底的南昌队而言,这场比赛已相当于保级的最后决战。

6日打完对国奥队的比赛之后,预备队联赛也同时结束,南昌队终于等到了全员集结的时候。在近期训练中,朱炯主要安排是进攻套路演练,而一位队员因为在训练中看到队友失误后笑了起来,被朱炯点名批评,“在比赛里,队友出现失误了你们会骂甚至爆粗口,但是在训练中你们却会笑,我不理解为什么,每次的训练都要像比赛一样去对待。”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朱炯将迎来一名久违的大将,因伤已经两个多月没打比赛的外援中卫乔尼,结束了此前在北医三院的康复治疗,回到南昌随队备战最后五轮关键的保级大战。乔尼错过了10轮联赛,在此期间,南昌2胜3平5负。

对于乔尼的安排,朱炯也有自己的考虑。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球队演练了多次乔尼打后腰的战术。乔尼打后腰,可以扩大南昌的防区面积,并且可以攻出来压缩对手的空间。在近段时间的训练中,南昌队很注重压迫式的进攻。“前段时间有些收,现在到了这个时候,不攻出来不行啦”。

保级关头,南昌球迷也没有闲着。南昌亮剑球迷协会负责人王庆告诉记者,本场比赛他们协会的球迷将更换看台,到5看台为球队呐喊助威。南昌亮剑球迷协会的负责人王庆告诉记者,5号看台位于体育场的东北角,东北角是八卦中的“死”门。“我们自己堵住死门,坚决不让球队降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