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翻身令保级两极分化 重庆南昌恐在劫难逃

2010年10月03日1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遭遇六连败尴尬的深圳,终于在保级对手长沙的身上实现止跌反弹,拿到了保级的关键三分。获得这场关键胜利的同时,深圳也一举摆脱了降级区的位置。这就令排在榜尾的重庆和南昌无比尴尬,保级形势已经变得日趋严峻。接下来的赛季里,若两队仍然没有太大的改观,势必难逃降入中甲的命运。

前几轮联赛里,曾出现了众多保级球队,蜂拥的堆积在23分和24分的盛况,保级局势也愈发扑朔迷离。然而随后保级军团并未持续僵持,而逐渐陷入了分化之中。青岛、长沙和长春的回勇,从而脱离了最为危险的降级第一阵线。于是最为危险的,无疑当属25分的重庆及24分的深圳和南昌。而这其中,无疑又属重庆和南昌最为危险。深圳不但少赛一场,而且在最后的几轮比赛里坐拥四个主场的有利条件,这都将给深圳的保级之路增添了保障。

赛季初曾风生水起,有一派黑马成色的深圳队,却随着赛季的深入成色褪尽,重新沦落到无比熟悉的保级圈中。尤其是之前一波六连败,对于深圳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球队状态的萎靡、成绩的下滑,以至于令深圳队感受到了降级的威胁。这种威胁对于深圳而言,可谓司空见惯的。即便是赛季沦落最低谷时,该队仍然因为赛程上的便利,存在着极大的求生机会。力克长沙之后,深圳已经脱离了降级区,鉴于该队后面的赛程尚相当有利,这也令该队保级的生机大增。

目前的保级大军是由两大阵容组成,29分的长春和江苏、28分的长沙、27分的青岛和深圳,无疑属于其中的领跑军团。以上球队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已经处于上风。而25分的重庆和24分的南昌,在被前面的球队甩下之余,也已经直面降级的威胁。其中重庆未来赛程不利,仅剩下两个主场,且接下来的三个联赛对手均有所追求。即便是三战全败也当属情理之中,是目前联赛里最有可能遭遇降级梦魇的球队。以目前的趋势来看,重庆或将沦落为首支降级的球队。

至于南昌,虽然赛程相对有利,但该队中超经验极度匮乏,缺乏以往残酷的保级大战磨练,同那些中超老油条们相比处于劣势。而且南昌在面对保级竞争对手及主场把握能力上来看,也均存在着明显的欠缺,这都将无形中给南昌的保级之路增添难度。如此稚嫩的球队,还处于副班长的位置,想要保级可谓难上加难。在各方面均处于困境的情况下,南昌的处境无疑已经变得愈发危险。

老油条深圳的翻身,也令中超联赛的保级局势,变得日趋明朗化。往年的不死鸟重庆,及升班马南昌,如今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若不产生太大的意外,那么这两队在剩余的赛季里恐在劫难逃,有彻底跌入中甲深渊的危险。(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