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豪言亚运三连冠没问题 目标13秒30左右

2010年10月14日04:44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在即,最受关注的亚运明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正在加紧练习。 10月12日,已获得亚运会两连冠的刘翔出席活动时表示:亚运会没问题。

刘翔是在出席上海市运会开幕式时说这番话的,当时主持人问起刘翔亚运会的备战情况,他笑着说:“亚运会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主要还是为明年和后年做准备。”其实,在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男子110米栏世界排名榜上,刘翔被队友史冬鹏(微博)超越,已经失去了“亚洲一哥”的位置。这时一向低调的刘翔能说出“没问题”这样的“满口话”,说明他近期的训练备战状态确实不错。

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最近这段时间刘翔的训练情况很不错,和以前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大强度的训练他能够顶下来了。 ”由于脚伤,刘翔以前只要经历一次强度大一点的训练,第二天的脚就酸得连走路都困难。现在他第二天虽然脚仍有反应,但已经能继续完成训练。而刘翔的心态确实不错,在刘翔的腾讯微博上,飞人调侃说:“和跳远组的小孩拼60米,不禁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不过我这个前浪一定能顶住! ”

那么刘翔在亚运会上能跑进多少呢?现在的状态应该比上海钻石联赛时跑13秒40的时候要好吧?面对这样的问题,孙海平笑了:“那时候他脚伤炎症其实很严重,走路都困难。”孙海平透露,这次刘翔在亚运会的目标是跑到13秒30左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也肯定了刘翔卫冕的实力:“刘翔这两年面对了很多困难,但他从未失去信心,也从未失去夺冠的愿望。跟腱处的手术解决了一部分问题,但要完全康复还很困难。现在他的情况比较稳定,具备110米栏卫冕的实力。 ” 记者韦伯宁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