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场馆完成体育功能验收 11月5日开放训练

2010年10月13日23:01中国新闻网廖宴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13日电(廖宴思)国务院新闻办13日在广州举行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亚运会53个比赛场馆和17个训练场馆已全部完成体育功能验收工作,所有场馆将在11月5日后正式对各运动队开放训练。

杨树安介绍,目前,亚运会、亚残运会共47项测试赛已全部顺利举行。按照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运行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10月16日、23日、29日,所有亚运比赛场馆将统一时间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赛事最后的模拟运行,联调测试。之后,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竞赛筹备工作也将全面就绪,进入临战状态。

据悉,广州亚运会设3个协办城市,分别是佛山、东莞和汕尾。其中,佛山市将承办拳击和花样游泳两个项目比赛;东莞市将承办举重项目比赛;汕尾市将承办帆船帆板项目比赛。各协办城市已分别成立了分赛区筹委会,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

其中,佛山世纪莲游泳馆水馆和岭南明珠体育馆两个比赛场馆进行了安保、消防、信息、广电等设施维修改造,9月底全面达到了比赛使用标准。

东莞体育馆的翻新改造工作于2009年12月完成。改造后,东莞市体育馆内竞赛、信息、空调、照明、消防安保等各个子系统及功能房设置全部达到承办亚运赛事要求。东莞赛区的赛事筹备工作于2010年初全面转入场馆化运作阶段。

而汕尾赛区于2010年3月成功举办了亚运会测试赛——第14届亚洲帆船锦标赛,全面测试了竞赛管理、工作团队运行、信息技术、场馆设施、后勤保障等筹备工作。

据悉,汕尾赛区帆船赛预定于11月14日至21日举行,汕尾亚运分村预定于11月5日开村。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