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市市长:亚运筹备基本就绪 广州准备好了

2010年10月13日22:27新华网郑天虹 乌梦达 杨定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 郑天虹 乌梦达 杨定都)“我可以以广州市市长的身份负责地告诉大家:我们准备好了,广州准备好了。”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13日向采访亚运的中外媒体记者表示。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国务院新闻办在广州组织关于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情况的专题发布会。共有来自中外112家新闻媒体的约180位记者参加,他们之前已经在广州实地考察了广州的城市设施和亚运场馆建设等情况。

万庆良表示,亚运会是中国举办的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广州自2004年申办成功以来,一直举全市之力,以“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为主题,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目标,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亚运会倒计时30天来临之际,亚运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广州已经准备好迎接亚运到来。

万庆良介绍,目前70个亚运场馆已经建成,将于11月5日后正式向各运动队开放训练。占地2.73平方公里、集中了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和媒体中心的广州亚运城已经建设完毕。与此同时,广州亚运会赛事准备已经基本完成、重大活动井然有序、新闻媒体服务和电视转播筹备基本就绪,9家持权转播商已经确定。10月9日,亚运火炬的圣火已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采集,并在12日开始进行传递。

为了更好迎接亚运会,广州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开展了规模巨大的空气环境、水环境、交通环境、人居环境和无障碍设施的综合整治。

万庆良说,广州制定实施了《2010年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实行了76个专项计划改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亚运保障服务。通过整治,广州的城市环境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实现了“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目标,市民和游客可以享受“白天晒太阳、晚上晒月亮”。

万庆良表示,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正式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0名运动员和上万名媒体记者参与,广州诚邀亚洲和世界各国朋友到广州共享亚运会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会。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