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欧足联28日公布结果 塞尔维亚恐失欧锦赛资格

2010年10月13日20:0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严查塞球迷闹事 10月28日公布处理结果

现场骚乱的球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的欧预赛因球迷闹事而被迫腰斩。针对此事,欧足联宣布将进行彻底的调查,本月28日,欧足联相关部门将召开听证会,届时这场比赛最终的处理结果就将被公布。报道称,欧足联最严重的处理结果将是取消塞尔维亚参加2012年欧锦赛的资格。

在13日凌晨欧预赛C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意大利坐镇主场迎战塞尔维亚,虽然仅有1600名塞尔维亚球迷随队出征,但他们的表现却异常火爆,尤其是其中的300名球迷,这些人先是在开赛前袭击了塞尔维亚的球员大巴,导致球队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受伤被送往医院。而在进入球场后,这些人又挥舞板凳砸毁球场的玻璃窗,而且还向对面看台的意大利球迷投掷爆竹、烟花和烟雾弹。

意大利防暴警察的到来并没有让这些人有所收敛,当比赛推迟了35分钟才开始后,这些球迷又向场内投掷烟花和爆竹,在主裁判与欧足联官员、警方代表商议后,认为这场比赛已经不适宜进行,于是主裁判宣布比赛中止。

对于此事,欧足联也在官方网站上表示,他们一定将彻查到底。“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的欧锦赛预选赛仅打了6分钟就被迫中止,欧足联确认将对此事进行深入和彻底的调查。在两位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协助下,一旦完成了全部的卷宗收集工作,此事将接受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进一步调查。”

根据欧足联纪律章程2008年版第14条的规定,在类似的事件中,肇事一方将受到谴责或者罚款的处罚,甚至有可能在某一段时间内被取消比赛资格。本月28日,欧足联相关部门将针对此事召开听证会,届时就将会有最终的审定结果。目前此事的最大的悬念,在于这场比赛究竟是择日重赛还是直接判塞尔维亚0-3告负,意大利媒体倾向于后一种结果,这意味着蓝衣军团可以兵不血刃的获得三分。

而英国的通讯社则认为,塞尔维亚有可能被取消参加2012年欧锦赛的资格,不过这也面临着一些操作上的麻烦,因为塞尔维亚已经打了3场欧预赛,这些比赛的结果如何处理将是个难题。另外,意大利恐怕也难逃处罚,欧足联发言人表示,由于比赛是在意大利热那亚的费拉里斯球场进行,因此该球场除了被罚款外,还有可能面临被禁赛数场的可能。“有一点需要明确的是,欧足联的处罚条例不会仅用于那些有预谋的违规行为,没能尽到保证公共秩序责任的主办方,同样会收到罚单。”该发言人表示。(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