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塞尔维亚球迷因何仇视意大利 疑是纳粹者捣乱

2010年10月13日05:0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闹事的塞尔维亚球迷打出了标准的纳粹手势

闹事的塞尔维亚球迷打出了标准的纳粹手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3时25分,在欧锦赛预选赛C组的一场较量里,意大利与塞尔维亚仅仅激战6分钟,就由于客队球迷闹事而被迫腰斩。塞尔维亚球迷因何闹事呢?种种迹象显示,塞尔维亚球迷此次闹事是有预谋的、有组织的扰乱比赛进行。有媒体怀疑这是纳粹份子在捣乱。

有大约1600名塞尔维亚球迷进场观战,其中有一些“害群之马”。特别是一些身穿黑色T恤、用黑布蒙面、胸前画着骷髅头像、全身遍部纹身的球迷最为激进。他们爬上玻璃护栏的顶端,不断的朝意大利球迷看台、球场内、防暴警察抛掷焰火、烟雾弹,导致比赛推迟35分钟开球,也导致比赛打了区区6分钟后就不得不被腰斩。

从这批塞尔维亚球迷的装束、行为来看,这不像是一次突发事件,而像是一次预谋已久的袭击事件。意大利媒体在质疑费拉里斯球场安检的失误的同时,也分析了这些球迷闹事的原因。

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来自于《都灵体育报》。都灵媒体用“塞尔维亚的怒火”为标题指出,塞尔维亚球迷之所以如此闹事,部分原因是为了对抗警方。据悉,在比赛前一天,就有数以千计的塞尔维亚球迷抵达热那亚,希望入场观看这场C组的焦点战。比赛在当地时间晚间进行,而在当地时间白天的时候,这批塞尔维亚球迷喝醉了酒后闹事,其中几人被逮捕。警方也强化了对这批火爆球迷的管理,在比赛入场时,不少醉醺醺的塞尔维亚球迷被警方扣押。塞尔维亚球迷认为此举是侵犯了他们的人权,因此愤怒不已,发誓不让比赛顺利进行,并从比赛还没开始就不断的制造骚乱。

另一种说法来自于《米兰体育报》,米兰媒体指出,塞尔维亚足球上周闹起内乱,主帅安蒂奇下课,而上周末塞尔维亚在主场1-3不敌爱沙尼亚,也导致众多球迷大为恼怒。这就是球迷们闹事的原因之一。

根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安莎社》的披露,这批爬上护栏顶棚的闹事球迷,向看台上塞尔维亚球迷所在的方向时常敬一些纳粹军礼。因此这些人被怀疑是纳粹极端份子。如果这次事件真的是由极端主义者所制造的恐怖袭击的话,那么没有人员伤亡实为不幸中的大幸。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